《甄嬛传》电影剧本写好 郑晓龙曾逛故宫

2013年02月28日21:0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上海2月28日电(记者 邹瑞玥)在28日举行的“中国电视剧上海排行榜颁奖典礼”上,电视剧《甄嬛传》荣膺品质金奖。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激荡2013·‘市’不可挡”电视剧制播年会上,《甄嬛传》导演郑晓龙[微博]透露了一些该剧制作的花絮及最新动态。

  《甄嬛传》被电影《泰囧》的出品人光线传媒总裁王长田[微博]称赞为“在各个标准上都有非常大的提高”,呈现出的语言、人物称谓、服装、道具等等方面都非常精致,这背后是创作者极其认真的态度。

  郑晓龙在论坛上透露,在拍《甄嬛传》之前,他与编剧“没完没了折腾”,争吵提意见。自己曾多次跑到故宫[微博],花120块钱找故宫的导游,请他带着自己到处转悠,然后讲故宫里的各种野史轶事。“找这个过程,就是一个态度。”他表示,如果电视剧制作时想得是如何做好,而不是赚多少钱,拿多少奖,才会真正把戏的各个细节都做得周到。

  “好片子当然比烂片挣得多。”郑晓龙以自己另一部作品《渴望》为例说,该剧投入为102万,现在这部剧每年都能给北京电视剧艺术中心挣200万以上。“重播每年100万或200万,年年都在赚钱,就像一笔‘财产’。”

  在拍摄《甄嬛传》前,郑晓龙已有《四世同堂》、《渴望》、《编辑部的故事》、《金婚》等多部脍炙人口的经典作品。一些朋友听说他要拍古装剧,立刻嗤之以鼻,说他堕落到这种程度,连这种片都拍。后来拍出来,朋友偷偷看,相互传颂,最后忍不住给他打电话:“本来拍了想骂你来的,结果看完之后只能恭喜你。”

  郑晓龙还透露,《甄嬛传》已经写成电影剧本。曾拍摄过电影《刮痧》的他透露,自己对拍电影很有想法和念头,不排除将来还会涉足。“不管是电影还是电视剧,有一定质量我就会去做,如果只是为挣点钱,我没有太大兴趣。”郑晓龙表示。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