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锁梦楼》台湾热播 马雅舒再塑悲情角色

2013年03月01日11:42  新浪娱乐 微博
马雅舒《锁梦楼》剧照 马雅舒《锁梦楼》剧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年代苦情大戏《锁梦楼》继在湖南获收视银奖后,又接棒在台湾八大电视台戏剧频道热播。该剧汇集了马雅舒、谢祖武[微博]、杨蓉[微博]、史可[微博]等两岸三地的知名演员加盟,演绎了一出民国时期的家庭情感大戏。一贯以温柔贤惠形象示人的马雅舒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身世凄苦的舞女金凤,将她的悲情戏路进行到底。

  纵观马雅舒近几年的作品,不论是《大丫鬟》中蕙质兰心、敢爱敢恨的桑采青,还是《顺娘》里自强不息的陈顺英,亦或是《良家妇女》中善良坚韧的周若云,马雅舒乐此不疲地塑造了一个又一个经典的苦情角色,在观众的脑海里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次在《锁梦楼》中,马雅舒再度演绎苦情女,只是这次她不再是端庄贤淑的大家闺秀,而是一个会撒泼的上海舞女金凤。剧中,马雅舒爱上了江家大少爷江达天,却因身世不佳遭江母嫌弃。这时金凤又怀上了达天的孩子,却不能被丈夫娶进门,在饱受了江家的冷落和侮辱后,她最终忍气吞声选择一个人把孩子生下并带大。悬殊的身份和世人的眼光让剧中相爱的两个人无法走到一起,更是让金凤吃尽了苦头。固守的封建思想使全剧以“悲情”二字贯穿始终,剧中女主角的坎坷经历,更是令观众为之动容。

  面对众多的苦情角色,马雅舒坦言,自己并不介意被观众贴上“苦情”的标签,“因为这说明我的表演深入了人心,观众看这戏看进去了。对我而言,演苦情戏也是我情绪的一种释放,更能在生活中不断的激励我,让我更加懂得珍惜感恩。”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