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3日开播 11岁男孩嗨翻全场

2013年03月03日01:53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黄子豪 黄子豪
黄子豪 黄子豪

  新浪娱乐讯 “舞林争霸”首播三集收视飘红,一路攀高。在过去每一集中都出现了不少实力强劲的舞者,,也让大家对这个全新的节目更加期待。而在本周日晚即将播出的第四集《舞林争霸》中,又会出现什么样的舞者带给大家全新的惊喜呢?来自沈阳的小伙刘福洋挑战朝鲜舞,阴阳的完美结合让民族舞大师杨丽萍[微博]也直赞“舞出了民族舞蹈中的‘雅’”,18岁的成都少年悲情一舞,令全场动容,只是希望让天堂的母亲看到自己跳舞,还有本季将迎来“舞林”中年龄最小的11岁世界冠军,短短一段locking让人直呼过瘾。

  究竟还有哪些令人期待的舞者,更多精彩就在本周日晚21:07东方卫视《舞林争霸》!

  为四位导师前来 沈阳小伙一舞《自在》能否笑傲舞林

  白衣翩跹,笑容谦和,来自辽宁沈阳的刘福洋以一曲悠扬的朝鲜舞登上舞林争霸的舞台。舞蹈配乐与服饰均借鉴朝鲜族文化,刘福洋为这支舞蹈取名《自在》。“我想跳出的就是这种自在的心境与心态,很舒服,很满足。”

  今年28岁的刘福洋并不能算一位默默无闻的舞者,9岁开始练舞,14岁考取中央民族大学舞蹈学院,随后斩获无数大小奖项,如今的他已经成长为浙江歌舞剧院舞蹈团的团长。

  在中国舞蹈的教育中,朝鲜舞往往是民族舞中最后教习的,因为在气息的把握和控制方面难度较大。而相较之下,女子身段细长绵软,比男子更适合朝鲜舞。这次来到舞林争霸,刘福洋选择朝鲜舞是对自己的一次重大挑战。他直言此次来到《舞林争霸》,是为四位导师而来,更总结“富”“贵”“雅”“觉”四字分别赠予方俊老师、金星[微博]老师、杨丽萍老师和陈小春[微博]老师。不俗的台风和自得的心境让方俊老师大赞其“情商最高”,杨丽萍老师则称其“有涵养,在阴阳结合中舞出了民族舞蹈的雅。”

  刘福洋在台上微笑着表示,之前都看到过方老师和杨老师能为舞者站起来,此次来到《舞林争霸》非常期待金星老师能为他站起来。刘福洋是否能凭一舞《自在》获得金星老师的额外尊重和四位导师的认可,让我们拭目以待。

  11岁男孩locking 嗨翻全场 “街舞让我很快乐”

  11岁的昆明男孩黄子豪一上场就被方俊老师询问手上的手套问题,他腼腆地回答,不是用袜子改的,只是跟袜子的花纹一样。“我看过美国的《舞林争霸》,然后我就特别想来参加”。年纪虽小却毫不怯场的他对“舞林”直言自己完全有能力可以上台与大家一较高下。

  黑色马甲与宽松中裤的街舞标配,流畅而充满活力的动作极具感染力,在充满节奏感的配乐带动下,黄子豪以一曲locking嗨翻全场,尖叫掌声不绝于耳。随后在陈小春老师的要求下,他又展示了一段breaking,再度燃爆场内气氛。

  谈到如何平衡练舞与学习,子豪说他每天都会在学校把作业写完,回家后跟着父亲去工作室练舞。最初,父亲只是希望子豪能有一份有益身心的课外活动,一个偶然的机会他接触到街舞,从此爱上街舞,一发不可收拾。“街舞让我很快乐,让我改变了自己。”

  由于之前已经拿到了全球性街舞比赛中国赛区的冠军,小子豪即将于今年三月代表中国前往法国参赛。评委老师们既想把他留在舞林争霸的舞台上,又似乎有意让他集中精力准备接下来的全球性大赛。他们是否能找到两全其美的方法呢?

  18岁少年泪洒舞台 只想为妈妈献一支舞

  18岁的王俊少来自四川成都,他带着对妈妈的思念来到舞林争霸的舞台,献上一只“悲情荒凉”之舞,令所有人都为之动容。

  细数前几集节目中的现代舞,张傲月的《老爸》伤感,朱洁静的《等待》忧伤,而王俊少的这支现代舞配乐,则可以用悲凉来形容。他的身体仿佛在放出无声的呼喊,让人感受到仿若生命中很重要的东西如细沙般从指间漏走,越想努力握住越不可逆转地逝去的那种绝望和无奈。的确,王俊少自小便失去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人——妈妈。他的妈妈在他两三岁的时候离开了他,他的爸爸已经组建了新的家庭,而且即将迎来他第二个孩子,他害怕自己得到的爱再被分掉,这让他的舞蹈充满了对爱的渴望。王俊少一直希望妈妈能看到自己跳舞,而这个已经不可能完成的愿望让他不禁在台上泣不成声。一向教育年轻舞者不要轻易以脆弱示人的金星老师就给王俊少上起了“课”,“你是想让你妈看到你跳舞很开心,那你哭什么?”金星老师还指出他的舞蹈因为感情过分的充沛而让夸张的表情喧宾夺主,舞蹈应该是用全身的动作来表达感情,如果能把感情收住将一定会有很大的提升。

  首次新鲜呈现的朝鲜舞、直击人心的现代舞、活力四射的locking。十几位舞者将继续在本周日晚为观众展现舞者的生命力与舞蹈的力量,哪位舞者能用实力征服导师,哪段舞蹈又能赢得观众的心,敬请锁定本周日晚21:05东方卫视《舞林争霸》,一切答案即将揭晓!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