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娘要嫁人》蒋雯丽与四个男人“谈工作”

2013年03月05日14:28  深圳晚报
于荣光热拥蒋雯丽 于荣光热拥蒋雯丽

  深圳晚报讯 (记者 李京蔚 汕头大学实习生 谢林珍) 由严歌苓编剧、乔梁执导的38集大型年代剧《娘要嫁人》,将于3月27日登陆深圳卫视首播。昨日该剧在深圳召开新闻发布会,蒋雯丽[微博]、于荣光[微博]、李立群[微博]、张鲁一四大主演齐齐亮相,和大家分享了“一个寡妇和四个男人的故事”。

  剧中,蒋雯丽将饰演一位很“风情”的寡妇齐之芳,四人在剧中有复杂虐心的情感纠葛。在发布会上,蒋雯丽被爆料与两位主演于荣光、李立群都有亲热戏,现场更大方接受三位男演员的示爱。蒋雯丽表示与多位好戏之人飙戏一点压力都没有,“太爽了,从没有试过这么多人男人追我。”

  亲热戏不断

  蒋雯丽与不同男人“谈工作”

  剧中作为带着3个孩子的寡妇,蒋雯丽可谓男人缘极佳。发布会现场,蒋雯丽笑称演得很过瘾,“有这么多不同年龄段、不同类型的人追我!”在现场曝光的片花来看,蒋雯丽与饰演高干的李立群会上演一幕搞笑的亲热戏。当时李立群与蒋雯丽在房间亲热,被房外的孩子追问,李立群情急之下回答:“我和你妈谈工作呢!”引起现场媒体的爆笑。

  李立群对于这幕感情戏,只给出了“勉强过关”的及格分数,“我都不敢动,本以为自己表演已经很到位,谁知道出来还是有羞涩的感觉,不得不重拍。”蒋雯丽对于亲热戏就显得很大方,“这场戏我不能主动,所以只好鼓励他,告诉他‘别害怕,我没事,你来吧。’”

  除了与李立群有亲热戏外,蒋雯丽与于荣光也有一场草地翻滚的戏码。于荣光是这样称呼自己的亲热戏的,“我们只是谈工作的方式不同而已,下着大雨,我将她摁倒在地,在草丛中打滚脱衣服,画面十分唯美。”于荣光过于洒脱大方,让主持人直呼不好意思再问下去。

  剧中闷骚男胜利

  现实中蒋雯丽被多金男打动

  在剧中,李立群饰演的李茂才是一位不太懂爱的多金男,新晋型男张鲁一饰演的是心灵好友文艺男,这两人都在求爱路上沦为炮灰。于荣光饰演的肖虎是陪伴齐之芳时间最长的男人,也是她最终的感情归宿。发布会现场,一身休闲装的于荣光打趣道,“他是一个很闷骚的男人。”正是这位闷骚男,用不易察觉的深情打动了寡妇的心。而现实生活中,文艺男,多金男,闷骚深情男,蒋雯丽自己又喜欢怎样的男人?

  发布会现场,三大男主演分别手捧兔子、名车、玫瑰来向蒋雯丽求爱。面对手捧兔子娃娃的卖萌文艺青年,蒋雯丽显然完全不感冒,大方直爽的她直接哈哈大笑。于荣光也觉得玫瑰花很难打动现在的女性,索性舍了玫瑰花,径直上前搂起蒋雯丽,上演一段“干柴烈火”。而最后赢得美人心的,是成熟多金的李立群——不得不说,台湾资深演员的心理成熟度高过另外两位青年一大截,情到深处干脆扔掉车钥匙,称:“我多年跋涉,车子换了一辆又一辆,有了你我就可以停下来了!”反而夺得了美女芳心,惹得大家现场惊呼——原来蒋雯丽吃这一套!

  二度合作

  严歌苓为蒋雯丽量身定做

  《娘要嫁人》是严歌苓为蒋雯丽量身定做,不仅剧情质量得到保证,尤其特别的是,电视剧的发行走在小说出版之前,这对严歌苓来说也是第一次。

  作为严歌苓和蒋雯丽继《幸福来敲门[微博]》后的第二次合作,蒋雯丽称剧本最大的特色就是,人物塑造得特别好。而制作方对该剧的投入成本也特别大,蒋雯丽告诉记者说:“我们剧组的布景直接复原了整条街道,包括公交车、车道乃至交通岗亭等等都还原成当时的风格,非常原汁原味。这么大的投入对现在的电视剧拍摄来说也是不多的,大家可以期待。”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