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丽萍:自称不适合担当评委

2013年03月06日17:24  新闻晨报
杨丽萍[微博]

□记者 徐宁

  晨报讯 日前,舞蹈家杨丽萍在沪出席活动,现场,正担任东方卫视《舞林争霸》评委的她表示,自己并不适合评委这个角色,更不适合电视节目的录制,并称以后将不再接受类似“重任”。

  在金钙尔奇的活动上,谈起担任评委的心得,杨丽萍说,几场录制下来,觉得自己不太合适这个“岗位”,“我一直主张个性,舞蹈要有个性,不模式化。我们缺乏有个性的舞者,是因为没有去寻找自然中的灵感,没有很好感知,跳起舞来只是说技巧、舞感等等,缺乏自己内心的东西,缺乏生活给予的一种馈赠。所以我们说,跳舞也要接地气”。

  除了不喜欢担任评委,录制综艺节目也让杨丽萍明确表示“不喜欢”,“我其实就是比他们多跳了几十年,但我不会过多地指导他们怎么跳舞,每个舞者都有自己的特点和风格,作为一个导师,如果对他们指手画脚,这样不好,要让他们发现自己的风格,导师其实是需要这样做的。我上春晚,整个演出跟我的《雀之恋》格格不入,我坚持那样,结果我就是最有特色的,这个道理很简单。如果只是简单地把舞蹈作为生存的一种方式,我觉得太简单了。”此外,谈到保养心得,杨丽萍表示,作为舞者,要圆润,要宽容,善待别人,坚持强韧主张,成就精彩人生。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