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东学《第九个寡妇》:刘佩琦像父亲

2013年03月07日15:04  新浪娱乐 微博
李东学片中造型 李东学片中造型
李东学精彩演出 李东学精彩演出

  新浪娱乐讯 改编自严歌苓同名小说,由叶璇[微博]、李东学[微博]、刘佩琦领衔主演的电视剧《第九个寡妇》继在江苏城市频道和上海电视剧频道获得良好的收视成绩后,日前正在山东电视影视频道持续热播。剧中,李东学挑大梁饰演男主角“孙少勇”,与“戏骨”刘佩琦搭档,演绎了一段催人泪下的乱世父子情。戏外,李东学也对刘佩琦十分钦佩,直言“刘佩琦老师很像父亲”。

  搭档刘佩琦演绎催泪父子情

  电视剧《第九个寡妇》以上世纪二十至四十年代为背景,讲述了中原地区一群传奇寡妇及男人们在面对战乱、天灾、人祸时所体现出的屈而不折的民族生命力。首次触电严歌苓作品的李东学,在剧中饰演了男主角“孙少勇”,一位有血有肉的进步青年,他与刘佩琦饰演的 “孙怀清”之间的父子情一直徘徊在正义、理想和伦理的拉锯战中,纠结悲悯令人动容。

  谈到剧中这段父子情,李东学表示,“孙家父子”都是不善于表达的人,他们之间更多的是一种默默流淌自在胸臆的感情。“有一场戏是我和家里闹了矛盾,负气离家。结果父亲不远千里跑去学校看我,还省吃俭用地为我买了一支昂贵的钢笔。我知道父亲的好,父亲也明白我的苦衷,可是我们谁都没有多说什么,就这么默默坐着。但我觉得这种暗地涌动的情感十分打动人心,远远超越了言语上的表达。”

  李东学:刘佩琦像“父亲”

  据悉,《第九个寡妇》是李东学首次与刘佩琦合作饰演父子,对于此次能够与刘佩琦合作,李东学坦言受益匪浅,“我们本来就认识,以前也看过刘佩琦老师演的《离开雷锋的日子》、《和你在一起》。他是一位很亲切的前辈,常在片场给我们传授一些演技和经验,也会从我们身上吸收一些年轻的东西,他很像我们的大家长。”

  李东学还大方透露,他与刘佩琦一些对手戏常常令他想起与父亲的往日回忆,“我小时候有不懂事儿的时候,父亲就像‘孙怀清’那样,虽然严厉,却从来不说什么重话,总是会引导我自己去发现错误,再改正。所以在拍摄过程中,我一度觉得刘佩琦老师很像我的父亲,他一眼神传过来,我就能明白一位父亲想对儿子表达的东西。”(TG/文)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