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林争霸》否认金星杨丽萍互不买账(图)

2013年03月08日10:36  天天新报
传金星与杨丽萍互不买账 传金星与杨丽萍互不买账

  杨丽萍[微博]看上的选手,金星[微博]一言不发;金星掏票支持的选手,杨丽萍就不点评。本报记者昨天提前观看了本周日21点07分将播出的《舞林争霸》,发现“舞林”两位重量级导师零交流,似乎互不买账。更让陈小春[微博]悲催地成了导师席上的看客。对此,《舞林争霸》宣传总监陆伟明确否认,称金星和杨丽萍私底下是很好的朋友,杨丽萍只是说话比较直,对自己喜欢的选手,陈小春的话其实也不少。

  两大腕互不评论引猜忌

  本周日播出的《舞林争霸》是“炫舞环节”的最后一场,也就是每位舞者90秒自选舞蹈表演的最后一场。之后就将进入“大逃杀”环节,每位选手得接受节目组的重新配对并选择新的舞蹈。但记者注意到,这场比赛中,导师席上两个大腕——杨丽萍和金星几乎零交流,杨丽萍看上的选手,金星一言不发;而金星很喜欢的选手,杨丽萍也不评,简单给票了事。

  来自云贵高原的选手岩金跳完后,金星和杨丽萍的表现就很不同。该选手一身古铜色壮实肌肉,留着一个莫西干头,只着一条原生态裤衩。他的舞蹈更是与众不同,没有伴奏乐,突然伸出双臂,展开的双手里画了一个眼睛的图腾,一边念念有词,时而拍手时而跺足,时而“疯狂抽搐”,瞬间又“大鹏展翅”,动作虽优美但看不出章法。舞毕,正当陈小春想提一些问题,杨丽萍率先开口力捧该选手,称其表演的是民族舞蹈。在方俊接过话茬评论一番后,方俊想把发言权转给金星,不想金星只是回了一句:“我可以有不发言的权力吗?”甚至最后方俊问其是否给票,金星依旧面无表情。

  记者也注意到,其他的一些选手亮相时,金星评论多了,杨丽萍的画面就几乎没有出现,而杨丽萍开口评论了,金星的话就很少。这让不少网友猜测关于两位大腕在现场可能有很多意见不统一,只是碍于面子互相不指出,但心里似乎憋着一口气。

  陆伟昨天对此猜测则赶紧予以澄清。他强调,金星对杨丽萍非常尊重,她很早就说过,自己从开始学舞时就很尊重杨丽萍,不会出现不买账。陆伟则坦言,每位导师擅长的领域不同,肯定会有各自的标准,“但几位导师绝对没有不和。他们私底下的关系也很好,也会沟通。杨丽萍老师属于本来就话不多的人。”

  陈小春被挤兑惨成背景板

  此外,记者注意到,在“舞林”的导师席上,金星和杨丽萍算是主力,方俊更多起到穿针引线的作用,而陈小春的话明显不多。金星和杨丽萍似乎太强势,这让陈小春也颇有些压抑。此前,有位选手舞毕后,方俊意图“拉拢”小春,问他是否会举牌给票,小春却直截了当地说:“我举不举关你什么事啊?”有网友认为,或许是为了和美国原版节目区分,中国版“舞林”更多的是民族舞和现代舞,街舞的比例少很多,这的确就让陈小春可以发挥的机会太少。

  为此,陈小春只有听到乡音时才格外亲切。本期节目中,来自广东的舞者杨伊琳一开口说粤语,陈小春似乎一下子爆发,滔滔不绝用粤语加普通话对舞者的水平甚至将来发展给出建议,虽然金星和杨丽萍都没给票,但他还是主动给出了自己的一票。

  对于陈小春受到排挤,陆伟也提出反驳。他认为,陈小春其实不是不说,而是喜欢用肢体语言表现。他很率直,有时候还会上台和选手一起跳一下。而且陆伟直言,这也和几位导师各自的定位有关,比如金星擅长现代舞,杨丽萍是民族舞,方俊是拉丁舞,陈小春是街舞,但街舞的选手比较少,所以他点评的机会比较少。由于“舞林”最后的决出的选手还将赴美和美国“舞林”高手过招,也难免令人担心,我们的民族舞和现代舞是否会不太和西方观众的胃口。对此,陆伟认为这个问题也不大,“不同的文化特色,对国外观众来说,可能更有吸引力,就好比我们的武侠,就会对西方观众有很大的吸引力,因此这种差别大的舞蹈,反而更有优势。”

  相关新闻

  王姬[微博]陈冲[微博]加盟《舞出我人生》

  同为灿星制作的《舞出我人生》昨天也传出好消息。著名影星王姬和陈冲加盟节目,姜文和刘晓庆[微博]也有望加盟这档在央视的舞蹈节目。

  据此前公布的赛制,该节目将会有超过20位一线大牌艺人同台PK,以帮助他们的舞伴,也就是那些执着艺术梦想的草根舞者继续追梦。实力派女演员王姬和陈冲已经确定加盟。记者注意到,两位都已经差不多60岁的“高龄”,早已过了女舞者的黄金年龄,她们能否经受得住长达三个月的高强度封闭训练引人担心。对此,节目组表示,相信两位明星的能力和意志,方俊更称,虽然两位女星都是60后,但自己绝不会在平时训练时对王姬和陈冲手下留情。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朱良城 摄(资料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