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出走央视主持人 开辟事业第二春

2013年03月08日15:34  沈阳晚报 微博

  中央电视台作为全国最具权威性和影响力的媒体平台,有人将其比作“围城”。新人辈出,不能私自接商演以及影视剧、有限的收入,要在体制内为自己未来打拼,各种限制让个别主持人萌生了离开的想法。不过,很多离开央视的主持人对曾经在央视工作心存感激,毕竟这段经历是自己在外打拼难得的资本。

  不甘寂寞:进军影视圈 代表人物:赵子琪[微博]、文清

  如今是主持人明星化的时代,离开央视后很多人选择进入影视圈,原央视财经频道《生活》的主持人赵琳[微博](现名赵子琪)2002年提出辞呈,成了赵宝刚[微博]偶像剧的主力演员。当年与赵琳搭档主持《生活》的文清,转型综艺主持人没几年,也离开央视进入影视圈,出演《天仙配》、《辛亥革命[微博]》等。

  为新人让位:事业焕发第二春 代表人物:倪萍[微博]

  倪萍绝对是央视当年的“王牌”,岁月的流逝,当倪萍身边分别站着新面孔的时候,她感到自己应该离开了:“综艺节目要由年轻、时尚的人来做。”离开央视主持人岗位后,倪萍先是投身影视剧,金鸡、百花、华表电影大奖几乎拿个遍,如今又是画画,又是出书,忙得不亦乐乎。

  加入新媒体:追求更有挑战性的工作 代表人物:鲁豫、马东

  很多有自己想法的主持人在央视体制内工作时难免束手束脚,如今在爱奇艺担任首席内容官的前央视主持人马东曾表示想寻求刺激,需要新的东西外加能接受的生活方式,在体制内工作与自己的性格不搭调。曾主持过央视《艺苑风景线》的鲁豫也表示央视的工作对她来说太简单,想要寻求更好的发展,鲁豫短暂出国之后毅然回国加盟凤凰卫视[微博],开辟了新的事业版图。

  从政任教:知名度高影响力大 代表人物:沈冰、王志

  作为央视主持人,知名度高人脉广使他们“弃媒从政从教”后发展仍很顺利。原央视主持人沈冰现已成为中央政法委信息中心副主任,用自身的媒体优势在政法界开展宣传工作。而王志从丽江分管旅游的副市长改任中国传媒大学校长助理,更是成为中国传媒大学对外宣传的一张名片。随着李咏[微博]的加入,这所学校更加受到学生的青睐。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