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被曝将转行当老师 妻子哈文不否认

2013年03月08日15:4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记者 章琰

  中国传媒大学,似乎是不少央视主持人的转行好去处——继原《面对面》、《新闻调查》主持人王志出任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崔永元自爆“想尽快转行去传媒大学当老师”后,昨日又有“李咏将去传媒大学当老师”的消息曝光。据知情人士透露,李咏确实会离开央视回母校传媒大学任教,目前他正在办理手续。

  李咏的妻子、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也在网上两次转发“李咏将任教传媒大学”的消息并作出评论:“行吗?”“去做灵魂工程师?”她还心情大好地对网友的留言作出回复,虽未作出正面承认,但其积极态度让人猜测此事“比较靠谱”。

  节目换人了

  央视不回应 妻子不否认

  早在2007年,就曾传出李咏请辞央视,不过之后被证实是假消息。此后,李咏在央视主持了一系列新节目,包括《幸运52》、《咏乐汇》、《欢乐英雄》、《向幸福出发》等。他还从2011年到2013年连续三年担任央视春晚的节目主持人。

  不过,在3月3日录制的新一期《向幸福出发》节目里,男主持人却换成了李佳明。李佳明也是央视的资深男主持,曾主持《开心辞典》、《创业英雄汇》、《寻宝》等节目。李咏被李佳明顶替,这让许多粉丝感到意外。与此同时,李咏要离开央视的传闻又出现了。

  央视不回应

  关于李咏的去向,出现了“加盟光线传媒”和“回母校传媒大学任教”两个版本。经央视知情人证实,李咏确实将离开央视,他打算回母校传媒大学任教(李咏毕业于传媒大学前身北京广播学院88级播音系)。至于李咏将从事行政类工作还是回播音系授课,对方没有透露。

  中国传媒大学人事科和宣传部的工作人员都表示不清楚李咏要回校任教一事。有媒体致电央视文艺中心主任张晓海,对方称:“我现在在外地,(李咏请辞)这件事情我不清楚。”而李咏在《向幸福出发》里的女搭档王冠也表示“不知道”此事。

  妻子不否认

  昨日中午,李咏的妻子、央视春晚总导演哈文(微博名为“法图麦妈妈”)两次转发“李咏将任教传媒大学”的消息并作出评价:“行吗?”“去做灵魂工程师?”

  哈文的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纷纷留言调侃:“行不行,还不是看您一句话!”“不行啊法妈,广院有太多年轻美眉,不安全啊!”值得一提的是,哈文心情大好地对众多网友的评价进行了回复——这样的情况之前并不多见。

  网友“果子N”希望李咏能留在央视并大呼“别去啊”,哈文及时回复,给了“果子N”一个大大的“笑脸”。网友“津门俊洁”表示:“我看行!空闲时间去讲课,主要精力在央视,两头跑!”对此,哈文也果断给了“笑脸”;网友“树强强”说“我知道近半个月”,哈文则给了一个“偷笑”;还有网友“卫子DOVE”的一句“明智的选择”,也让哈文大赞“给力”。

  根据哈文的积极回复,许多网友猜测李咏转行当大学老师一事应该“比较靠谱”。

  主持人转型先例

  当老师

  代表:王志、崔永元

  李咏不是央视名嘴中第一个要去传媒大学任教的。去年8月,原《面对面》、《新闻调查》主持人王志出任传媒大学校长助理,分管文化创意产业园区的相关工作。

  崔永元也有去传媒大学当老师的打算。在早前落幕的金鹰节上,他对媒体说:“我想尽快转行,去传媒大学当老师。但是台里希望我兼职,所以我现在就是在兼职。不过我还是抱定一个想法,就是尽快转行……你们都知道我在这个行业发展前途不大,我希望五年后评全国十大教授。”

  当制片

  代表:方静、华少

  中国教育电视台今年推出一档纪录片解读类专题栏目《静观》,主持人方静同时也是该栏目的制片人。曾主持《东方时空》、《焦点访谈》等多个名牌栏目的方静,如今已正式成为中国教育电视台空中课堂卫星频道的频道总监。

  “中国好舌头”华少近日也当起了制片人,首档节目是《王牌谍中谍》。他称自己一直在寻求转型:“我希望有一个节目能带着我的烙印,我不仅仅只是当发声工具。”此外,他还会独立制作另一档节目《华少爱读书》。

  当演员

  代表:柳岩、柯蓝

  有着傲人“事业线”的柳岩近年来开始在影视圈崭露头角,其作品包括《画片2》、《十二星座离奇事件》等。曾主持《拉风工场》、《相聚凤凰台》等节目的柯蓝早已变身演员,代表作包括《中国远征军》、《人间正道是沧桑》等。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