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里有多少妖怪 六小龄童也不知

2013年03月14日12:55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记者 赵伟君) 都说“不想当将军的裁缝不是好厨子”,亲,觉得这话很无厘头让你凌乱吗?别急,等你听完高校教授们在自主招生的面试上抛出的“神提问”,就能淡定了,据说那些考题比这传奇百倍不止哦。

  今年复旦大学的录取面试,考官似乎对《西游记》尤其感兴趣,竟向一位考生发问:《西游记》里一共有多少个妖怪?想来这位考生的心理素质也不是盖的,居然回问教授:孙悟空、猪八戒算不?在得到“不算”的答案后,他继续作答:我也数不清,要不列举一下……

  虽说《西游记》是每年暑假都必定重播的神剧,但谁没事会看着看着电视,拿个小本,去记录妖怪数量呢?就连六小龄童都觉得这个问题挺搞笑,“我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个妖怪,也没有数过,作为演员肯定专注于表演和怎么去塑造这个人物。”

  不过也有网友提醒上面那位同学,“你咋那么实诚呢,就回答有后台的妖怪和没有后台的妖怪;想吃掉唐僧的和想嫁给唐僧的妖怪嘛。”

(责编: 阿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