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燕升步李咏后尘辞职 想执教和主持兼得

2013年03月14日15:31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白燕升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1993年经过选拔从河北台正式调入央视,是央视第一个专职戏曲节目主持人。早期主持央视一套的《九州戏苑》,2001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后来又担任《戏苑百家——燕升访谈》制片人长达7年。他专业、亲和、富有书卷气的主持风格   白燕升1991年毕业于河北大学中文系,1993年经过选拔从河北台正式调入央视,是央视第一个专职戏曲节目主持人。早期主持央视一套的《九州戏苑》,2001年获得中国播音主持最高奖“金话筒”奖,后来又担任《戏苑百家——燕升访谈》制片人长达7年。他专业、亲和、富有书卷气的主持风格

  本报记者 任磊磊

  继央视主持人李咏[微博]请辞后,央视戏曲频道著名主持人白燕升也已经从央视辞职。13日,白燕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辞职并不是一时冲动,已经思考了三五年的时间了。传言称白燕升将到港媒担任副台长,他本人并未确认,只说:“最好的状态是做媒体和执教兼得。”

  辞职:

  不想一直重复到退休

  白燕升已经从央视戏曲频道消失了一年多,两年前也曾传出他要到河南电视台担任副台长的消息,但后来传闻不了了之。近日,李咏辞职的消息引发媒体关注,白燕升辞职的新闻也再度被网友翻出。白燕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确认了这一消息,并表示辞职原因是自己不想日复一日重复现在的生活,“当你能看到三五年后还是这样一种重复的状态,直到退休、养老,这太可怕了。我觉得还算年轻,或者说我很喜欢自己现在的状态:年富力强有了一身积淀。”

  说起这次辞职的感受,白燕升以一句“缺乏回忆所需要的距离”来概括。“我辞职不是一时冲动,而是已经考虑了三五年的时间。我想清零,放空自己。因为今年正好是我调到央视20年,我给自己找了这个时间节点。”

  去向:

  想执教和主持兼得

  外界传闻,辞职后的白燕升或将加盟香港媒体,担任副台长,负责北京基地的节目制作。但他则透露,希望能够回归校园。白燕升称:“这些年有一些媒体、高校在跟我联系,我希望这两样能够兼得。因为离开了央视,离开了体制,我获得了最大的自由,所以我想看看有没有这种可能。现在还在考虑当中,假如有机会我都想做。”不过,戏迷朋友也不用失望,白燕升表示,不管去哪里总会做与戏曲有关的工作。“希望你转告山东的戏迷观众,无论我做什么,去哪里工作,我都会传播中国传统的戏曲文化,因为这是我的长项。我肯定会传递中国传统文化的正能量。”

  记者问:“对于你这样一位优秀主持人离职,央视是不是会挽留?”白燕升则轻松地说道:“中央电视台人才济济,谁走了都无所谓。”谈到同事李咏离职一事,白燕升表示自己并不知情。不过他评价说:“好啊,每个人的转型都需要勇气,我为自己,也为每一个转型者叫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