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咏跳槽后身价不跌反涨 收入有望翻十倍

2013年03月21日12:54  天天新报
李咏离开央视成定局 李咏离开央视成定局

  四档重量级的节目齐抛橄榄枝,离开央视改任中国传媒大学教授的李咏[微博],或许对“退一步海阔天空”有更独特的理解。记者日前从多方获悉,央视“青歌赛”、《舞出我人生》,以及浙江卫视[微博]的《中国梦想秀》和东南卫视[微博]的《爱拼才会赢》四档节目均有意邀请其加盟。《舞出我人生》和《爱拼才会赢》昨天更确认了李咏加盟的消息。有人算了笔账,离开央视的李咏收入或许可以比以前翻十倍。

  离开央视后空间更大

  之前爆出的李咏离开央视的消息,曾让不少观众惋惜,担心之后看不到李咏主持的节目了。但这些观众的担心似乎是多虑了。在人事关系离开央视后,李咏主持的节目或许将比以前还要多。继此前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有意邀请李咏后,即将启动的第15届电视青年歌手大赛,日前也在微博中公开征集主持人的人选,记者发现李咏也在其列。尽管李咏离开央视已成定局,但有不少网友把票投给李咏,希望由他来主持这档央视最有影响力的歌唱选拔类节目。

  此外,记者获悉,央视即将启动的《舞出我人生》也已经向李咏抛出了橄榄枝。据节目组内部知情人士昨天向记者透露的消息,目前基本敲定主持人就是李咏。如果李咏最后确定出任这两个节目的主持人,那他在央视的节目就有了两个。昨天,东南卫视与合作方唯众传媒正式对记者承认,李咏已经答应出任这个由双方联合制作的一档职场节目《爱拼才会赢》,将于4月7日21点15分首播的该节目,因此也成为李咏离开央视后的首个地方卫视主持节目。

  跳槽后身价不跌反涨

  2008年度《中国最具价值主持人》中,央视名嘴李咏以3.9亿元的身价位居第一。其中排名前三的都是央视主持人。为此,很多人担心李咏离开央视后,身价也会应声而跌。但一位业内人士笑言,李咏的身价应该是不跌反涨。这位和央视多个栏目有合作的广告公司负责人直言,央视对主持人有严格管理规定,不允许主持人去外面走穴演出,而在离开央视后,李咏就不受这个规则的限制。而且身为央视的主持人,李咏对自己的言行总得小心谨慎,虽然被誉为央视的“娱乐底线”,但一不小心就会引起渲染大波,比如此前他调侃一位选手的舞蹈“看了会让人做噩梦”,这如果放在其他选秀节目,顶多被一笑了之,但当时却引起不少人对李咏的口诛笔伐。在离开央视后,李咏可以更放开手脚,因此该负责人认为,李咏的身价会有不小的上涨。

  记者根据业内的行情算了笔账,李咏跳槽央视后的收入要比原来至少翻十倍。根据如今业内的常规,邀请名嘴出席活动,一个活动至少也得十几万元,而李咏此前接受采访曾直言,自己的月收入差不多就一万多元。尽管收入有望翻十倍,但这似乎并不是李咏最看重的。他更看重的是自己的转型。值得一提的是,李咏离开央视的首秀《爱拼才会赢》是一个职场创业类的真人秀,属于一个财经节目。

  新报记者 茅中元 文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