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亚军等救助 桑兰将现身《为你而战》

2013年03月22日14:36  新浪娱乐 微博
桑兰 桑兰
张斌和桑兰 张斌和桑兰

  新浪娱乐讯 2013年3月23日,央视一套的公益益智节目《为你而战》即将推出全新一期。在上期节目中,曾因开胸验肺而成为“尘肺病代言人”的验肺英雄张海超为了帮助同样患有尘肺病的农民工孙凡军而登上《为你而战》,并在最终为孙凡军赢得了230000元公益基金。而本期节目当中,前奥运冠军挑战者桑兰则为了曾经的马拉松健将郭萍登上《为你而战》的挑战台,希望通过自己的力量,帮助她改变目前生活的窘境。

  桑兰现身公益传递 豆蔻年华身患残疾

  在上期节目当中,因开胸验肺而被称作“尘肺病代言人”的验肺英雄张海超登上《为你而战》的挑战台,经过一番艰难的答题,终于为尘肺病病友孙凡军赢得了230000元公益基金。面对这个一直帮助着自己的患难兄弟,得知这一消息的孙凡军在意外之余激动的说道:“如果我能够捡回一条命,一定像你一样,帮助更多的尘肺病患者!”

  与上期节目相同的是,在本期即将播出的节目中,著名运动员桑兰帮助的对象也是与自己有着相似经历的运动员郭萍。郭萍曾经是一名获得过无数奖牌的世界级马拉松选手,然而获得荣誉的代价,却是常年训练造成的脚部畸形,这使她成为了一名无法长久站立的残疾人。

  变卖金牌只为生活 战友桑兰《为你而战》

  因为身患残疾,郭萍在退役之后无法工作,一家五口都只能依靠丈夫微薄的收入生活。更让郭萍痛心的是,儿子博博从小就没有穿过一天新衣服,手脚也因为无煤取暖而布满了冻疮。“那时,我看着儿子冻坏的手脚,心疼的几乎崩溃。”郭萍含泪说道。为了缓解家中的窘困,36岁的郭萍和丈夫用借来的车费来到北京,公开出售自己的16块金牌,就在金牌出售的当天,郭萍失声痛哭:“我舍不得这些用血汗换来的金牌,但实在是没办法了。”

  就在郭萍痛苦不已的时候,著名运动员桑兰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作为战友,桑兰不仅帮助郭萍联系为她免费治疗脚疾的医院,更决定登上《为你而战》,以自己的力量帮助郭萍改善生活的窘况。桑兰说道:“我和郭萍的处境几乎是一样的,这让我更加了解郭萍的痛苦,所以我一定要帮助这个战友,让她不再为生计发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