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员困苦卖金牌 桑兰勇闯《为你而战》

2013年03月28日14:40  新浪娱乐 微博
桑兰 桑兰
《为你而战》 《为你而战》

  新浪娱乐讯 2013年3月24日,央视一套推出了最新一期的《为你而战》,在本期节目中,前著名运动员桑兰站上《为你而战》的挑战台,并为世界级马拉松健将郭萍赢得了209250元公益基金。而在节目之外,本期《为你而战》也让越来越多的人对于退役运动员这一群体产生了新的关注和认识。

  黑龙江运动员结缘体育 长期训练因伤复员 

  本期节目中的受助者郭萍曾是一名世界级马拉松选手。与大多数奥运选手一样,郭萍从9岁开始结缘体育,通过十几年如一日的艰苦努力,郭萍为国家赢得了不少的荣誉和奖牌,然而,因为长期进行不科学的体育训练,郭萍的脚开始逐渐畸形,凸起的脚骨更是让郭萍感到连走路都力不从心。2001年,因成绩下降,郭萍被迫离开了她奋斗了十几年的跑道,回到黑龙江老家养伤。

  2008年,郭萍迈入了婚姻的殿堂,然而,家庭的日益完整却并未给郭萍带来应有的幸福——因郭萍本人无力工作,全家的生活都要依靠丈夫微薄的薪水来维持。而对于儿子博博,郭萍更有着说不出的歉疚:“儿子跟着我吃了不少苦,尤其到了冬天,因为买不起煤,博博的手上和脸上都是冻疮。”

  昔日奥运选手遭遇绝境 桑兰倾情伸出援手

  就在郭萍陷入痛苦之际,同为残疾人的桑兰向她伸出了援助之手,并登上《为你而战》挑战难关,以改善郭萍的生活。为了能够有机会冲击最后一关,让郭萍得到更多的援助基金,桑兰在回答每一道题的时候都非常谨慎,宁愿多选线索也要追求答案的绝对正确,几个回合之后,身体本就虚弱的桑兰已经陷入疲惫。但即便如此,在面对黄金线索的时候,桑兰却依然放弃了找搭档共度难关的机会,而是独立答题为郭萍省下了一条线索的费用。在桑兰的努力之下,郭萍获得了209250元公益基金。当看到郭萍知情后泪流满面的样子,一向理智的节目主持人的张斌也不禁被现场气氛所感染:“希望这个社会能够有更多的雪中送炭,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像郭萍一样站起来面对绝境。”

  而在节目之外,本期《为你而战》对于退役运动员这一群体的关注也引发了网友热议:“在我们的印象中,大多运动员都像刘翔、郭晶晶一样,有着响亮的名声和大好的前程,但是我们也不得不承认,卖金牌求生存的运动员也并不在少数。《为你而战》让我们逐渐将目光放到那些没有体制保障、没有偌大名声的退役运动员身上。在郭萍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时代的疼痛。”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