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宽杜若溪新剧“虐恋”频遭吐槽

2013年04月02日19:11  天天新报

  如今荧屏“虐剧”当道,连浪漫纯美的偶像剧也未能幸免。正在江苏卫视[微博]播出的《恋了爱了》打着“年度虐恋偶像大戏”的旗号,刚刚播出就引来了吐槽声一片,严宽[微博]与杜若溪[微博]这对生活中的真实情侣在剧中上演“王子与灰姑娘”的老套爱情故事,甚至仿造泰剧《临时天堂》制造出父子与姐妹相恋的狗血剧情,难道现在的电视剧都是“不虐不成剧?”

  《恋了爱了》中,杜若溪扮演的女主角沈美溪是一个家境一般,未进入高等学府深造的酒店打工妹,开篇就讲述她如何被母亲、姐姐、弟弟联手折磨,不但不反抗,被飞扬跋扈的姐姐扇了巴掌还要一天打几份工替她还卡债。更神奇的是,在第一集惨遭非礼,从二楼跳下来后一点儿事没有,还精神抖擞地跑来跑去。网友纷纷感叹:“女主角真是神一样的存在!”对于这样的设置,杜若溪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显得有些无奈,她表示这已经是她向编剧争取过的结果:“编剧原本的设置沈美溪就是一个很柔弱的女孩,但我觉得当代女性的最主要特征应该是独立、坚强,观众看到后期就可以看到沈美溪坚强的一面,而不是一味的逆来顺受。”

  在剧情设置上,《恋了爱了》也遵循亘古不变的灰姑娘和王子的虐恋套路,严宽和沈泰扮演的高富帅,同时对灰姑娘一见钟情,搞得原本的好哥们反目。最遭网友非议是剧情还模仿泰剧《临时天堂》,生生制造出父子俩与姐妹俩同时相爱的狗血戏码。对此,严宽表示也许单听剧情会让观众感到有点雷,但是联系剧情的前因后果,其中还是存在一定的合理性,“双方都是在彼此不知情的情况下谈的恋爱,我相信这种情况真实生活中肯定也是有的。”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