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晓龙《十月围城》演反派内心挣扎

2013年04月19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张晓龙《十月围城》中饰演新军首领 张晓龙《十月围城》中饰演新军首领

  新浪娱乐讯 由鞠觉亮[微博]执导,钟汉良[微博]、张晓龙[微博]、刘筱筱、吴孟达、吴刚[微博]、胡东[微博]等主演的电视剧《十月围城》,目前在上海已紧张拍摄三个多月。张晓龙出演剧版中全新人物“李重甲”,与钟汉良饰演的“阿四”一路相斗。为演好这个颇有心计的角色,直言虽然不认同人物的人生观和价值观,但努力走进其内心,首度演反派,也因此心生忐忑。

  在电视剧《十月围城》中张晓龙饰演的“李重甲”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大反派,张晓龙表示起初选择接这个剧的时候自己心里很忐忑,第一感觉是剧本太好了,如果不参与太可惜,第二感觉是角色太坏怕自己诠释不了。后来被导演及制片人所打动,毅然决然表示一定要出演“李重甲”这一角色。近日张晓龙还在自己微博里写道:“李重甲,对他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实难苟同,但也要努力走进他的内心世界去理解他,诠释他的悲剧人生。”

  为了能更好的抓住人物的内心感情,张晓龙经常和导演聊到深夜,希望能更加贴近人物。剧中“李重甲”成为多方争取和利用的目标,而他也成功的游走在革命党、新军和清廷中,利用每个人实现自己的私心。人物台词量特别大,于是每次都事先在酒店让助手充当对手戏演员,提前练习,张晓龙说道:“有一场戏是我把所有人都杀了,手段及其残忍,可‘李重甲’内心依然是痛苦的。在拍那场戏之前,我和助手一夜没睡,我们反复的研究剧本,同时也设想出了好几种表现方式,可最后开拍的时候,之前设想的东西一条也没用上。拍摄的时候自己完全融入“李重甲”了,甚至觉得连杀人都没有错,后来想想其实挺可怕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