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编辑部故事》焦俊艳:演喜剧挺过瘾

2013年04月26日17:53  新浪娱乐 微博
可爱欧小米
焦俊艳与黄海波
焦俊艳“搞笑”

  新浪娱乐讯 由郑晓龙[微博]执导的电视剧《新编辑部故事》正在热播。作为编辑部唯一的新人焦俊艳[微博],饰演精灵鬼马的“时尚娱乐编辑”欧小米,一个前卫时尚、个性鲜明、时代感极强的80后女生。 焦俊艳坦言,跟吕丽萍[微博]、陈好[微博]、黄海波[微博]等明星搭戏,而且是首次出演喜剧,作为新人“有点压力”,但是挺过瘾。

  谈角色“双重性格”欧小米

  焦俊艳饰演的“欧小米”是一个个性鲜明的“80后”女孩,一面喜欢hellokitty,另一面却钟爱哈雷重机车。典型的“萝莉外表御姐心”。第一次演喜剧,焦俊艳觉得最大的挑战是在“扮丑”上,不是指的妆容和服装方面,而是在表演的形式上比较夸张,呈现出来画面有些“狰狞”,不过“演喜剧还是很过瘾的”。

  谈合作作为编辑部“新人”有压力

  在《新编辑部故事》中焦俊艳算是唯一的新面孔,跟吕丽萍、陈好、黄海波等明星搭戏,作为“新人”“有点压力”,但相处时间长了,大家就会像家人一样。焦俊艳认为,郑晓龙导演在创作上精益求精,但对演员比较宽容,会用引导的方式让演员进入角色。与20年前的经典相比,焦俊艳饰演的“欧小米”是在新编辑部中被全新塑造的人物,可以“自由发挥”。《新编辑部故事》最大的一个看点就是“喜剧元素”,郑晓龙也直言,所谓的“重口味”,就是将所时下流行的无厘头、后现代等喜剧元素一网打尽,以夸张的动作、爆笑的台词打造一部紧随时尚潮流的“重口味喜剧”。

  谈未来 最好的角色永远是下一个

  2013年焦俊艳的三部作品《新编辑部故事》、《杜拉拉升职记之似水流年》、《遇见王沥川》将会陆续登陆电视荧屏。焦俊艳觉得接戏的时候主要是根据剧本的角色和自己当时的状态来定。虽然自己饰演过很多角色,无论是时装剧还是年代剧,但她自己认为最好的角色永远是“下一个”,对于现在的她来说,即将和大家见面的“欧小米”是自己最满意的,焦俊艳更愿意把自己的演艺事业走得踏实一些,一步一步稳稳地做。(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