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面条》尹施允:比韩剧更好看

2013年05月03日12:33  新浪娱乐 微博
《幸福的面条》剧照
尹施允剧照

  →点击给该剧打分

  新浪娱乐讯 由华策影视出品、韩国明星尹施允[微博]和内地演员李菲儿[微博]、张峻宁[微博]、高曙光[微博]、王思懿[微博]主演的电视剧《幸福的面条》目前正在浙江卫视[微博]热播。不过该剧的热播也一直伴随着争议之声,有网友就质疑该剧山寨了韩剧《面包大王》。同为两部剧的男一号,尹施允认为:“《幸福的面条》不是《面包大王》的山寨版,前者更好看,更欢乐。”

  剧情篇:穷小子陷入三角恋

  

  《面包王金卓求》

  《面包王金卓求》以上世纪70年代的首尔为舞台,讲述了主人公尹施允主演的金卓求从一无所有的穷小子成长为韩国面包行业第一人的故事。剧中的主角金卓求是烘焙业界经典人物SAMHWA(具城)集团主席具日中的长子。因为他私生子的身份,所以一直被爸爸的家人厌恶。拥有烘烤蛋糕才华(超强的嗅觉)的他,就因为是私生子的关系,不能承继父业,唯有自己建立属于自己的事业,创业过程中遇到了许多困难和挑战,还陷入一场三角恋中。

  《幸福的面条》

  《幸福的面条》以“幸福”为蓝本,讲述了一个复杂而感人的跨国奇缘。男一号姜秀灿同样是尹施允出演,同样也是私生子,他的父亲是中国首席饮食集团董事长张林。为了寻亲并完成自己的成为面条大师的梦想,姜秀灿来到中国杭州,在这里他遇到了真爱朱玲玲(李菲儿饰)。而兄弟张健也在追求朱玲玲,面对姜秀灿带来的威胁,张健等人不断设置重重阻挠,姜秀灿与张健不仅要在事业上一较长短,还在感情上陷入一场三角恋当中。

  桥段篇:

  

  屌丝都会遇见“大师”

  在《面包王金卓求》中,金卓求遇到了八峰老师,一位慈眉善目的老爷爷,在八峰老师的厨房里面,金卓求不仅学会了技术高超的糕点技艺,还学到了如何做人,最终成为了一位面包大王。在《幸福的面条》中,姜秀灿来到中国遇到的第一个人就是杭州面馆掌门人张高秀,这位做面大师将中国功夫运用在面团当中,能够将一公斤的面团拉出两百万根面条,姜秀灿顿时就被其征服,萌生了留在杭州面馆当学徒的念头,从此走上拉面大师之路。

  角色篇

  

  厨房里面都有美女

  在《面包王金卓求》中,八峰老师家里生活的金卓求和老师的孙女梁美顺面包技术同样出色并且互相激励中进步,不知不觉梁美顺爱上了这位天才面包师。

  而《幸福的面条》中李菲儿饰演的朱玲玲是面馆的副董事长助理,和姜秀灿在做面的过程中有很多交集,见证着姜秀灿从一个毛头小子成长为面条大师。两部剧还都是三角恋,总有一个帅气又有才华的公子哥儿当竞争对手。此外,两部剧中,尹施允都是在坎坷中成长,却是阳光灿烂的乐天派,有网友笑称,如果不看剧情,还以为是演的一个人。 

  厨艺篇

  

  华丽展示面包面条做法

  两部剧都用很多篇幅展现了“面包”和“面条”的制作方法,美味又好看的画面接二连三。不过,不少观众表示,《面条》和《面包》还是有很大的不同。就拿美食来说,《面条》更秀色可餐,在剧中,姜秀灿和张健进行面条大赛的场面可谓是美食盛宴,张健做的“三元甲鱼面”用的是百年甲鱼和明前龙井制成的茶叶蛋,而秀灿做的“大酱汤面”加入了片儿川、雪菜和竹笋,听着这些原材料看着镜头,很多网友表示看了有一种立刻去吃面的冲动。 

  回应全面升级面条文化更接地气

  《幸福的面条》讲述的是中国人平时都会吃到的食物面条,与“面包”相比更接地气。《幸福的面条》出品方华策影视,为了将该剧的主要场景“杭州面馆”打造出豪华和真实感,华策在海宁利用旧工厂改建成“杭州面馆”摄影棚,这是一家五脏六腑俱全的面馆;同时,还不惜斥巨资在杭州河坊街搭建了独具特色的杭州面馆大门。在“杭州面馆”内,观众可以看到东北的打卤面、西北的牛肉拉面、北京的炸酱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另外还有剧组自己研发出的一款杭州的“幸福的面条”。几位韩国演员第一次抵达拍摄时,都不住地感慨中国电视剧制作水平之高。  

  针对《面条》和《面包》某些剧情有相似之处,该剧的创意总监,也是《面包王金卓求》的监制朴仁铎表示:“《幸福的面条》在选材上非常好,我觉得面条这样题材的电视剧是很受欢迎的,因为有美食的元素,一般人很少去很高档的地方吃东西,普通的食物大家都很熟悉,这次面条挑选的元素是平实大家都能吃到的,无形中拉近了观众的距离,观众可以很快和自己的生活结合在一起,引发共鸣。”朴仁铎表示,“‘面包’和‘面条’这种相似是很细微的,大家才看了开始,里面的剧情完全不一样,请大家看完之后再做评论。”

  尹施允:“面条”更欢乐更好看

  作为两部剧的男一号,尹施允认为两部戏虽然是同题材,但各方面还是有差异:“电视剧《幸福的面条》以面条故事为主线,用食物阐述爱情和人生真谛。和《面包大王》相比,一个是西式面点,一个是中华美食,风格有很大不同。为了拍好这部戏,我在杭州学习了很久,还走街串巷学习中国文化。”尹施允表示,《幸福的面条》以面条为故事主线,不仅仅以男女主角的视角来阐述爱的真谛,而是通过剧中众多角色的努力和对爱情、友情、亲情的珍惜和追求,“我觉得《幸福的面条》更好看,秀灿和玲玲的爱情,秀灿和张健的兄弟情,通过美食大赛的方式,打造出真正的‘爱的面条’。我相信观众看了一定会满意。”(tg/文)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