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策拍《封神英雄榜》 诙谐偶像成必杀技

2013年05月14日17:09  新浪娱乐 微博
《封神英雄榜》发布会 《封神英雄榜》发布会
陈键锋 陈键锋

  新浪娱乐讯 5月14日,由华策影视、浙江崇远联合出品的电视剧《封神英雄榜》在横店召开新闻发布会,编剧兼制作人简远信、导演王伟廷、杨健武携陈键锋[微博]、张馨予[微博]、姜鸿[微博]、张迪、李进荣、张明明[微博]、郑奕桐、吴庆哲等主创悉数亮相。简远信表示,《封神英雄榜》中有很多“90后”“00后”爱追的元素,“老版虽经典,但它已经不符合年轻人的审美了。”

  题材不惧撞车 打造年轻版“封神”

  之前,已经有不少于五个版本的“封神”电视剧,从广电总局的立项公示看,今年还会有两个版本的《封神》开拍。华策影视的《封神英雄榜》率先开机,对此华策影视总经理赵依芳回应:“我们的《封神英雄榜》早在5年前就已经筹备,我们的剧本、服装、道具2年前就在准备,这个时候开机不是为了避免什么,只是一切都已经就绪,水到渠成的一件事情。”

  编剧简远信曾经打造过《薛平贵与王宝钏》、《百万新娘之爱无悔》、《回家的诱惑》、《活佛济公》等电视剧。简远信与华策影视再次联手,他表示:“虽然说封神这个题材被屡次拍翻,但是随着时代的变迁,科技也发展了,观众的眼光也在改变,傅艺伟[微博]、范冰冰饰演的妲己可能是很深入人心,但是90后,00后的观众对这个题材还是陌生的,或者是他们已经接受不了之前版本的服装、造型、化妆等。那时候拍摄技术和画面质量已经达不到现在年轻人的审美标准了。” 

  为了满足“90后”、“00后”的审美需求,华策版《封神英雄榜》在服装造型、场景设计、道具等各环节会加入了动漫元素,而特技方面则会考虑加入网游元素。华策方面表示:“魔幻故事就是要用一种全新的表现方式展现给观众,比如《魔戒》和《阿凡达》”,华策影视将不惜重金要打造出《魔戒》式的魔幻大片,力求创造出美轮美奂的视觉奇观。

  陈键锋挑战姜子牙 张馨予饰演妩媚妲己

  除了故事呈现的方式之外,该剧的男女主角也引人关注。在大家的传统意识中姜子牙就是一个白胡子老头,然而此次在《封神英雄榜》中,华策一反常态选择了陈键锋饰演姜子牙。陈键锋2011年凭借电视剧《美人心计》走红,此次饰演姜子牙,也被不少“粉丝”誉为“史上最帅姜子牙”。

  而苏妲己的扮演者则是张馨予,该剧制作人兼编剧简远信表示:“我们选张馨予来演妲己这角色就是看中她和妲己一样足够美、足够媚、足够魅!而且,我们这部剧是拍给最新锐的一代观众看的,陈键锋加上张馨予这样的阵容,足够吸引年轻人的注意力了!”张馨予的出演也引发了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借李晨[微博]和张馨予“石头心”的故事调侃:“这次张馨予出演妲己,她终于拥有妖术了,可以借助7块石头心,召唤神龙了。”

  节奏轻松诙谐 加重姜子牙感情戏

  华策版《封神英雄榜》改编自神魔小说《封神演义》,但区别于以往版本正剧庄重严肃的基调,全剧将贯穿诙谐幽默的基调。尤其是剧中的马招娣、牛小妹、九头雉鸡精等人物角色的设定,将会为该剧带来更多欢乐。

  剧情上,本剧将是加重姜子牙与其夫人马招娣之间的故事。在以往的历史资料和影视作品中,并没有详细描述姜子牙夫人的详细资料,而在这版《封神英雄榜》中,金牌编剧简远信首次将马招娣这个角色描述得有血有肉,并将深入展现马招娣与姜子牙之间的感情生活。据简远信介绍:“马招娣和姜子牙之间的感情基调是幽默和诙谐的,只要马招娣一出现就会给观众带来很多笑声。”此次马招娣由青年演员姜鸿饰演。

  简远信表示:“‘封神’的人物很多,值得单独拍成电影的人物就在10个以上。而我们是做电视剧的,就会采用每个故事串联的特殊表达形式将每个人物、每个故事详实、细致地讲出来。”(tg/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