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遭批 只剩陈宝国有宅门味

2013年05月15日16:20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时光不再,续出来的狗尾被砸的居多。”《大宅门1912》正在热播,尽管50多岁的陈宝国演起30多岁的白景琦依旧有模有样,但看过前两部《大宅门》的观众,有不少认为“失望多过惊喜”。不少观众都感慨“宅门变味”,更像一部年代剧和偶像剧的杂交版。一些观众纷纷在微博上怀念起老版,“真的比第一部差远了。”

  九红已不是那个九红了

  《大宅门1912》在开播之初是打着“原班人马”的旗号来宣传,但开播几集后,观众发现,这个“原班”实际上只剩下白景琦一个人。他仍旧是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北京爷们儿,二奶奶则是戏份少得可怜的“打酱油”角色,最让观众意外也是遭到差评的,就是杨九红从何赛飞的刁蛮泼辣范儿一下成了何晴[微博]版的温柔贤淑气,有观众评价:“七爷还是七爷,九红已经不是九红了。”

  作为第一部大宅门中被浓墨重彩描写的一个女性角色,杨九红的戏份比白景琦的原配夫人黄春还要多,几乎贯穿了四分之三的剧情。杨九红这个头牌“窑姐”与白景琦上演的一段命运多舛的情感故事也在当时牵动着观众的心。当时何赛飞的演绎受到极大好评,她本身带着戏腔的台词方式和灵动妩媚的眼神、表情,把一个姨太太的心路历程演绎得淋漓尽致。不少观众怀念起老版的何赛飞,“何晴演不出杨九红那股劲儿啊,怎么把一个风尘烈女演成了个小家碧玉,到底还是何赛飞的风情给力。”

  新演员有点“用力过猛”

  陈宝国饰演的白景琦延续了第一部的精神气儿,只是在年龄感上,剧情中30多岁的白景琦明显有些“老态”,陈宝国留住了白景琦的魂儿,仍然是一副“有情义有担当”的模样,只是那个当年唱着“看前面黑洞洞,定是那贼巢穴,待我冲将前去,杀他个干干净净”的白七少爷意气风发不复当年。

  对于人物设定,不少观众认为,前两部之所以吸引人,正是因为剧情通过家族发展来刻画人物,并且强调了人无完人的个性局限,白景琦等主角正是因为也有缺点才显得有血肉,但是《大宅门1912》中,白景琦和田子行之间的争斗黑白界线分明,虽然悬念丛生,却因为白景琦每到关键时刻就能调动资源逢凶化吉,变得少了几分味道。此外,新加入的演员,比如张歆艺[微博]饰演的路青青也让不少观众觉得有些“用力过猛”、“难掩稚嫩”。

  争议之外,《大宅门1912》满是京味儿的配乐以及和前两部一致的艺术水准,还是获得了不少观众的好评,尤其是演了13年“宅门戏”的陈宝国,在很多观众眼中依旧撑起了整部电视剧。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