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晞临《乱世三义》演技出彩获好评

2013年05月15日16:57  新浪娱乐 微博
《乱世三义》张晞临剧照 《乱世三义》张晞临剧照
《乱世三义》张晞临饰演谷仁义 《乱世三义》张晞临饰演谷仁义

  新浪娱乐讯 由刘江[微博]执导,黄海波[微博]、张晞临[微博]、田小洁[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联袂主演的民国史诗大戏《乱世三义》日前完美收官。该剧在安徽、天津、河南、黑龙江卫视[微博]四星联播,取得傲人收视成绩。其中,主演张晞临在该剧中的表现大放异彩,将二哥“谷仁义”这个角色演绎得生动鲜明、惟妙惟肖,令人过目难忘。张晞临还凭借此角成功掀起了一股“二哥”热潮,引发众多观众网友的喜爱和热议,同时他的精湛演技也博得了业内诸多的赞誉。

  张晞临演活“谷二爷” “挑剔”网友热评支持

  电视剧《乱世三义》汇集众多人物命运,演绎乱世之中普通人的悲欢离合。乱世三兄弟各有亮点,大哥索智义睿智严肃,三弟唐子义坚强豪迈,可他们却不苟言笑。此时,二哥谷仁义就成了中和剂,无论是大哥三弟彼此误会的时候,还是三个人闹得要开杀戒的时候,他都能把冰山一样的气氛化解开来。他能屈能伸,为了个差使跟前一天还在互相诋毁的姑娘低声下气;他胆子不大,为了救兄弟拿了一叠假银票心虚得让人看了出来;他八面玲珑,能跟兄弟们的大仇人叶青林称兄道弟。张晞临用最发自内心的表演,将这个角色塑造得极富个性色彩。

  谷仁义没那么多豪言壮语,也没那么多海誓山盟,谁都以为他得在生死攸关的时候如第一集躲老虎一样跑得比谁都快,可偏偏是这么个人,他在关键时刻从不怕死。连素来“挑剔”的剧迷和网友都被这样一个人物深深打动,他们在各大微博、博客以及论坛发表的长短评论,表现出了对“谷二爷”这个角色的青睐,而张晞临也在工作之余常抽时间与热情剧迷在微博上互动,回答他们提出的各种“刁钻”问题,让网友领略了这位集幽默智慧于一身的可爱“二哥”的魅力。

  业内人士不吝盛赞 张晞临“十年一剑”终成功

  相比较剧迷和网友的热情,包括李星文、宋子文、司马平邦等在内的众多业内资深剧评人则从专业领域对演员张晞临在《乱世三义》中的表演进行了高度评价。剧评人宋子文如此评价张晞临:“谷仁义这个角色并非常人想象中那般单调,而是剧中最多元最具层次感的男性角色。对此,张晞临一肩扛下这个角色并能使之传神,有赖于他磨砺二十年的戏剧经验,更有赖于他这么多年来在圈中浮沉的个人领悟。”

  《乱世三义》中,谷仁义是个小人物,却有大的情怀。他对发妻、对大妮子、对兄弟、对孩子们,有海一样深的情义,恨不得把自己有的没有的都给他们,换他们的幸福平安。当他与老婆佟赛男重逢时喜极而泣、百感交集的内心情感被张晞临演把握得十分到位,那句“活着真好”深深触动了所有的演员和观众。谷仁义可能没有索智义那种家国天下的概念,可他清楚地知道什么是底线。当年为了某一个军营差使对人低声下气的谷仁义,宁可去山里挨饿也不要高官厚禄,因为他有他的底线。张晞临将谷仁义复杂、多面的人物性格刻画得淋漓尽致,这个既有幽默感,又深晓民族大义的角色多面性的描述在以往的影视剧中是不多见的,是一大亮点。剧评人司马平邦也肯定了张晞临的表演,认为张晞临找到了一个演员与形象最为贴切的角色。

  《乱世三义》角色受青睐 张晞临引媒体聚焦

  自从电视剧《乱世三义》开播以来,该剧的收视率不断攀升,在社会上树立起良好的口碑。剧中,“二哥”谷仁义幽默诙谐、重兄弟情义、顾家爱老婆,成为该剧中最受观众喜爱的人物角色,更有网友戏称张晞临就是民国版的“灰太狼”。而成功将谷仁义演绎成“万人迷”的张晞临,也成为众多媒体关注的焦点,《北京青年报》、《北京电视周刊》《金鹰报》等几十家纸媒都对张晞临进行了专访报道。《金鹰报》评论张晞临饰演的角色:“不及老大索智义大智慧和深谋略,不像三弟唐子义的耿直和果敢,却让观众能够感受到这个角色更加贴近生活,更加亲和。”《品周报》在采访时问到谷仁义这个角色是否“接地气”?张晞临给出了肯定答案:“谷仁义就是个草根人物,却推动着剧情的发展不断向前。他和那哥俩儿不同,他是生活中最常见的面孔,就生活在我们身边。”

  同时收获了剧迷的喜爱、业内赞誉和媒体的高度关注,张晞临用近乎完美的表现,呈现出了一部诚意之作。张晞临表示:“演戏是我喜欢做的事情,我很感激所有人的肯定。未来,我还会一如既往的保持严谨认真的态度,拍更多的好戏,回馈所有人。”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