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舒耀瑄陈宝国惺惺相惜

2013年05月15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舒耀瑄被众星“围追” 舒耀瑄被众星“围追”
舒耀瑄与郭宝昌导演合影 舒耀瑄与郭宝昌导演合影

  新浪娱乐讯 近日,由郭宝昌编剧兼导演,陈宝国、斯琴高娃[微博]、张歆艺[微博]、何晴[微博]、舒耀瑄[微博]、梁天、王志飞[微博]、郭德纲[微博]等明星联袂主演的宅门传奇电视剧《大宅门1912》正在北京、天津、安徽、河南四家卫视热播。除了原班人马,著名演员舒耀瑄也首度亮相大宅门联手陈宝国展开精彩故事,虽是首度合作但生活中已是相识数十年朋友的两人戏里戏外均是惺惺相惜。

  《大宅门1912》悬疑线受捧 舒耀瑄被众星“围追”

  13年前电视剧《大宅门》在播出后曾轰动一时,成为许多观众心中至今难忘的经典佳作。《大宅门1912》作为《大宅门》的番外篇,讲述的是1912到1921年这近10年间,七爷白景琦在山东开胶庄的创业奋斗史。除了加入商战、激情三角恋的看点,以老戏骨舒耀瑄扮演的“阿井茶馆”东家金明清为起因并贯穿全剧的新增悬疑故事线也备受观众热捧。

  剧中,舒耀瑄和众星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他扮演的金明清因掌握清廷御用“九朝贡胶”的熬制秘本,引来陈宝国扮演的“黑七堂”药铺老板白景琦、郭德纲扮演的黑帮恶霸高静阶、王志飞扮演的反一号田子行等黑白两道的围追。为夺秘本,七爷因金明清与黑帮如何斗智斗勇,最终秘本又落入了谁人之手的精彩商战、悬疑故事,也成了观众追剧看点。

  舒耀瑄陈宝国戏里戏外惺惺相惜

  有着“黄金配角”之称的著名演员舒耀瑄,入行近40年来曾出演过《烈火金刚》、《金粉世家》、《婆家娘家》、《建党伟业》、《雾都》、《红色黎明》等近300部影视作品,塑造过无数个正反面经典角色,是同行和观众心中德艺双馨的演员。

  《大宅门1912》中,白景琦因最初抱着“找到秘本既制好胶,又把钱赚了”的私心而屡遭金明清避而不见,直到最后舍命保秘本才以情打动金老爷子成为患难之交。舒耀瑄和陈宝国除了戏里最终成为知交,在戏外同样偏爱表演艺术的他们同样惺惺相惜。虽然该剧是舒耀瑄和陈宝国首次合作,但私下两人却已是相识数十年的朋友。舒耀瑄介绍说:“我和宝国80年代就彼此相识到现在也几十年了,90年代我和他的爱人赵飞娥还曾在《书香门第》里一起合作过。宝国是中国非常优秀的演员,通过这次一起合作交流表演,我们对彼此工作的态度、艺术的追求都更为赞赏,合作非常愉快!”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