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宅门1912》王志飞乱世枭雄引共鸣

2013年05月28日14:21  新浪娱乐 微博
王志飞饰演田子行 王志飞饰演田子行
王志飞花房情节 王志飞花房情节

  新浪娱乐讯 由郭宝昌执导、汇集陈宝国、王志飞[微博]、刘佩琦、斯琴高娃[微博]、郭德纲[微博]等众多明星的电视剧《大宅门1912》,在北京、天津、安徽、河南四大卫视播出近尾声。该剧再续十几年前《大宅门》的经典,剧中王志飞饰演的反一号黑帮老大田子行霸气犀利、优雅冷血,成为本剧最抢眼的人物之一。王志飞的用心演绎也赋予了角色独特的魅力。

  身悬江湖 心思如谜的乱世枭雄

  《大宅门1912》全剧之中,田子行是一个难以说清的人物,触角复杂,神秘莫测。学医出身,医术胜过百草厅的灵魂人物白七爷;加入青帮,短短几年时间做到济南一方的首领,徒众千余,横扫敌手;暗杀行刺,刺杀两任督军都能成功脱身;使谋略,设局暗争秘本,主导局面天衣无缝,令白七爷完全陷入被动;使心计,二奶奶亲临济南处处针锋相对都不能伤其羽翼;有思想,他游刃有余于中国人情世故,也能接受洋人学问和科技;有修养,他精于鉴赏国学字画,也能发出人本孤独的哲学深层次之论。

  王志飞表示,若抛开所谓的正反派来之说,田子行堪称乱世中的一代人杰,能达到文武医术、谋略心机、思想器局、深邃修养集于一身的人。他虽然心思阴沉,霸道冷血,把一身本事抛开,投身乱世江湖,用白七爷的话说,就是“没走正道”。这样方方面面都拔萃的人,在任何时代都是凤毛麟角,若是从文从医,或者从军从政,都必然能做出令人惊叹的成就。

  花房世界里的精神洁癖

  《大宅门1912》中,令人印象深刻地还有田子行专属的花房。田子行可谓研究“人性弱点”的行家高手,把每一个人的每一点心思都算到点滴不漏,因此他能在人情世故方面做到八面玲珑。但是田子行却没有给人以油滑之感,而是极其严谨深沉,甚至冷气森森令人望而生畏,这是因为,他“心里还住着另外一个我”。

  王志飞在讲到花房时说,在这方天地中,他从不八面玲珑,也不需要故作言笑,而是固执地享受一个人的孤独世界,他的心和精神是一种完全拒绝的姿态,只有盛放的鲜花和纯粹的感情能走进这片净土。花房里的田子行,才是真正的他自己:这个他,享受着人花相对的简单世界,守护着自己最珍视的爱情,思考那些不为人理解的人生感悟,花房里的田子行,简单、重情、深邃。每个人心里都有一个不许别人进入的角落,田子行的花房就是这个角落的物化象征。可以说花房是田子行一切复杂人性的最终归宿。

  人物定位与现实社会生共鸣

  一个角色的成功,来自剧本和演员的双重演绎。郭宝昌导演在剧本中塑造了田子行这样一个人物,是基于他对现实社会中人们思维方式的深刻思考。田子行的存在,为《大宅门1912》注入了更多的思考和想象空间。而王志飞对这一角色的演绎,更是大大丰富了人物内涵。

  王志飞表示,如果把《大宅门1912》提到当今时代,脱离青帮和乱世的社会背景,田子行更符合人们对一个男人的期待:有才华有能力,有心机有谋略,身居社会上流,举止彬彬有礼,游刃人情世故,思想行事开明,待人细致周到,这一切,都是一个优秀男人所具备的魅力。他也多次表示,对于这个人物,观众们爱也罢恨也罢,我已用心的诠释了这个角色。(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