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火连天》开机 刻画普通抗日战士群像

2013年05月29日16:52  新浪娱乐 微博
曹征剧照
唐一菲定妆照
开机合影

  新浪娱乐讯 25日,聚焦抗日普通一兵成长史的大型抗日剧《战火连天》在北京八一影视基地开机,该剧由周建鹏编剧,张永生执导,曹征[微博]、唐一菲、吕一[微博]丁、方子哥[微博]、高明等联合主演,是大唐辉煌、演盛国际继热播谍战剧《致命名单》之后再次联合打造,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一群普通农民如何从平头百姓、山村莽夫成长为为国为民的人民战士的动人历程。《战火连天》注重刻画普通人物群像,注重写实,不夸张、不雷人,响应国家广电总局最新精神,尊重历史与事实,走现实主义路线。

  走写实风格  拒绝抗战神剧

  《战火连天》主要讲述了1937年日军侵占河北满城,孤儿贾小枪、女土匪高凤及他们身边的一帮普通民众,在面临家园被屠,亲人被杀的灾难下,从最初的逃亡、聚众复仇,到逐渐在八路游击队的引导下,意识到家国大义,并最终蜕变为一支纪律严明,让日军闻风丧胆的抗日队伍的动人故事。该剧总制片人袁春雨表示,本剧讲的是战士成长的故事,追求人物性格和状态的真实性。最近网上看到一些抗战雷剧,不符合逻辑,不符合常识,这是不负责任的。《战火连天》则不同,将把写实作为艺术表现的一大特色,例如剧中的日军将不会被脸谱化,他们也不像有些电视剧中那么轻易就被干掉。战士们在与日军的斗争中付出了惨重损失,这是成长的代价。

  主创团队强大  力求推陈出新

  出演过《独刺》、《独生子女的婆婆妈妈》的演员曹征,在本剧中饰演的草根抗日英雄贾小枪狼性十足;在《蝴蝶行动》中出演双面间谍的新锐女星唐一菲在本剧中化身泼辣的土匪头子;老戏骨方子哥、高明同样饰演地主老财,却在抗日中做出截然不同的选择,一个死得大义凛然,一个对日本人俯首称臣,让人感慨不已。该剧的幕后人员,更是打造过多部精品。导演张永生是动作导演出身,其代表作有《铁道游击队》及当下正在央视热播的《闯关东前传》。造型师茹美琪,《大明王朝1566》、《走向共和》让其备受推崇。摄影指导韩飞,经典抗日剧《雪豹》就出自他手。美术指导李涛,《少年包青天》、《AA制生活》口碑极佳……导演张永生表示,我们主创团队都喜欢这个故事,我们力求推陈出新,突破普通抗日剧的叙事模式,让描写小人物的抗日剧不仅精彩,动人,更要真实、真诚。

 

(责编: Lorring)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