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十月围城》热拍严敏求钟汉良祖孙情

2013年05月30日15:54  新浪娱乐 微博
严敏求《十月围城》定妆照 严敏求《十月围城》定妆照
严敏求 钟汉良《十月围城》工作照 严敏求 钟汉良《十月围城》工作照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中国香港著名导演鞠觉亮,内地著名导演邹集城联合执导的电视剧《十月围城》结束了上海的拍摄,已转战广州取景,进行紧张的拍摄。 

  据悉,剧版《十月围城》延续了电影的故事,保留了李玉堂、李重光、陈少白、阿四、方红等人物。在对电影剧情进行简单交代之后,主要讲述了李重光牺牲后,车夫阿四因长相与李重光惊人相似,以看护重病的奶奶为理由,受雇进入李家冒充李重光,勇于起义的故事。以《倚天屠龙记》中专横、霸气的灭绝师太,以及《唐明皇》中高贵的太平公主形象为广大电视观众所喜爱的严敏求[微博]老师,在戏中饰演李重光的祖母——李家老太太,李重光与车夫阿四两个角色均由香港演员钟汉良[微博]饰演。一个是嫡亲孙子,一个是冒充的孙子,严敏求与钟汉良在戏中有着深厚的祖孙情缘。

  北京星乐映画旗下艺人、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微博]著名表演艺术家严敏求老师,在剧中饰演的李家老太太是一个慈爱的祖母,早年留洋,具有极强的洞察力,行事作风落落大方、庄重得体。面对大是大非,她果敢睿智,最难能可贵的是她能够糊涂在表面,聪明在内心。这样一个有着新时代女性特征的中国传统女性,同严敏求老师平时淡然、优雅、温柔的性格相得益彰。严敏求老师精湛的演技、扎实的案头工作、敬业的演艺精神,得到了剧组全体上下一致尊敬,为后辈演员们树立起了学习的好榜样。

  另据悉,该剧汇集了中港两地,包括钟汉良、张晓龙[微博]、刘筱筱[微博]、严敏求、吴刚[微博]、吴孟达、戴春荣[微博]、景冈山、胡东[微博]、刘奕丹等老中青三代演员同台飙戏,精彩程度值得期待。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