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岷演绎《而立之年》职场生活反差大

2013年05月31日10:07  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荀觅)由夏雨[微博]、梅婷[微博]、田岷、范明等实力派演员主演的都市情感励志大剧《而立之年》近日正在江苏卫视[微博]黄金档热播。该剧将目光投向已进入而立之年的“80后”,演绎出“80后”特有的情感故事。田岷此次在剧中饰演一位职场“三高”白领,她直言,自己与角色的反差很大,没角色“极品”。

  《编辑部故事》里的李翠玲,《永远的忠诚》里的俞永贞,《离婚前规则》里的辣妈贾枚……田岷塑造了众多观众们熟悉的角色,这位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表演系本科的学生,如今已是中国国家话剧院[微博]的一位演员。此次结缘《而立之年》,田岷饰演了一位表面冷漠、苛刻的职场“女魔头”,但内心却是善良、柔弱、害怕孤单、渴望爱的小女人。剧中,她还遭遇追求者范明的“许文强式求爱”,幽默搞笑的方式令人捧腹。

  《而立之年》被誉为中年版《奋斗》,该剧没有以往家庭剧的浪漫温情,而是真实讲述了80后迈入而立之年所面对的“生存难”、“立业难”。此剧中田岷变身拥有高学历、高收入、高地位的“职场三高白领”,在而立之年这个坎上,很多困难一齐涌向了这个女人,感情、事业的压力让她一步步从困惑无措走向了成熟强大。田岷坦言,自己其实与角色的反差很大,“我俩太不一样了,起码我生活中很独立,没她那么极品。”对于自己的婚姻问题,田岷也表示虽然至今未婚,但她宁缺毋滥,一个人照样可以活得精彩。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