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和八个》主打男人戏 掀硬汉热潮

2013年05月31日10:22  新浪娱乐 微博
曹慧生 曹慧生

  新浪娱乐讯 电视剧《一个和八个》改编自有着战士诗人美誉的郭小川的经典叙事长诗《一个和八个》。这也是中国现代文学史上少数的具备影视改编空间的诗歌,在此之前,曾被陆续改编成同名电影及话剧,反响强烈。

  回顾影版《一个和八个》 男人戏中尽显英雄本色

  在电影版《一个和八个》中,陶泽如[微博],陈道明,谢园,赵小锐等演员分别饰演了指导员王金,锄奸科长许志,三个逃兵,三个土匪,一个投毒犯,一个投诚日军奸细的角色。陶泽如所饰演的指导员王金因为被奸细诬陷而入狱,经百般波折,后与八个犯人联合进行抗日。影片的最后,许志和王金互相搀扶,看着土匪老三独自消失于茫茫的地平线,画面就此定格,给观众留下一个难忘的瞬间。

  其中值得一提的是陈道明和陶泽如,“硬汉”气质霸气外漏,陈道明所饰演的锄奸科长是一个总领全局的钢铁战士。陶泽如所饰演的王金则集忠胆,义胆于一身,将“硬汉”一词发挥的淋漓尽致,《一个和八个》以后陈道明和陶泽如在以后的演艺道路中诠释了更多更有特色的“硬汉”形象。

  导演:该剧是英雄式“硬汉”的大集合

  执导该剧的曹慧生导演表示该剧不走偶像路线,要还原“王金”本色打造成一个具有牺牲精神的英雄式硬汉。剧版《一个和八个》中涉及到八个硬汉角色,不只王金是硬汉,剩下的七个都在不同程度上具备硬汉特质。该剧主创表示在抗日这种大时代的背景下,不仅要突出每个角色的硬汉气质,也必须同时赋予角色人情味。据悉,该剧目前正值演员筹备阶段,剧中的八个“硬汉”角色最终花落谁家依然会是一个不小的悬念。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