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北京》讲述中国梦 诉北漂辛酸(图)

2013年06月08日15:26  新浪娱乐 微博
王茜华领衔出演 王茜华领衔出演
打造“中国梦” 打造“中国梦”

  新浪娱乐讯 由西安曲江丫丫影视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制作的电视剧《我在北京,挺好的》,以小人物视角全景展现改革开放30年的时代变迁。而这也是自电影《致青春》、《中国合伙人》后,成为荧屏诠释“中国梦”的剧作。据了解,该剧即将亮相6月11日开幕的上海电视节。

  接地气诠释“中国梦”

  目前,《我在北京,挺好的》正在拍摄中。该剧由姚远执导,讲述了改革开放初期,陕南姑娘谈小爱为了寻找成功、幸福、爱情来到北京,遍历挫折、困境之后,终获幸福的励志故事,全剧有苦有甜、有笑有泪,展现了小人物的奋斗历程以及改革开放30年来北京的发展进程。

  据悉,在上海电视节预知参展的作品中,《我在北京,挺好的》可谓“气场十足”。首先体现在主题价值上,该剧首次以电视剧形式展现全球语境下“中国梦”式的励志精神,接透地气。出品方表示:“提升幸福感,重塑幸福观,是时代发展的新要求,是普通老百姓心里的新梦想,《我在北京,挺好的》就是‘你幸福吗’最好的回答。”其次,《我在北京,挺好的》以女性草根视角,呈现了个人奋斗与时代变革的并进过程。

  王茜华现身说法诉北漂辛酸

  《我在北京,挺好的》由曾主演过《当家女人》、《胡杨女人》、《小麦进城》等热播剧的女演员王茜华、主演过《战火摇篮》、《妈妈圈里的流言蜚语》等剧的青年男演员张明建[微博]联袂领衔主演,更有《甄嬛传》安陵容的扮演者陶昕然[微博]、《夫妻那些事》中的“王长水”闾汉彪[微博]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情加盟。

  凭借“北漂鼻祖”“胡杨女人”等多个励志女性角色而为观众熟知的演员王茜华,此次在剧中饰演善良、坚韧的谈小爱,她千里迢迢到京城,做保姆、卖服装、承包商场、办企业,历经坎坷、大起大落,最终蜕变为知名品牌上市公司老总。与以往的角色相比,王茜华认为谈小爱代表的不仅仅是某个人,更是一个时代的现实缩影,“在她身上,也有很多跟我经历相似的东西。”王茜华称:“北漂过的人痛过,哭过,笑过,最后也更明白什么是真幸福。”(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