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断奶》收官 极品舅妈杨昆引争议

2013年06月13日16:40  新浪娱乐 微博
杨昆、佟丽娅、雷佳音剧照 杨昆、佟丽娅、雷佳音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雷佳音、佟丽娅、杨昆、罗晋等主演的反映80后成长问题的电视剧《断奶》日前在东方卫视完美收官,实力派女演员杨昆饰演女主角安琪的“极品舅妈”秦玉萍引起了观众热议。

  电视剧《断奶》中,杨昆饰演的秦玉萍早年丧夫,一个人把女儿依桐拉扯大。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让依桐尽快找个金龟婿,借此改变命运。于是,当她发现了追求安琪的吴中林条件很好,就替女儿主动出击了:先是热情搭讪,之后创造各种机会让女儿和吴中林相处。当吴中林送相机示好安琪爸爸,秦玉萍贪小便宜也将一个小卡片机占为己有。可以说,秦玉萍是一个好高骛远、爱慕虚荣的典型,“一切向钱看”是她的价值观所在。

  除了“拜金”,秦玉萍身上体现出了上海市井女人精于算计的一面。为了女儿依桐能有个好的工作机会,她求安琪当医学教授的公公给依桐换科室。依桐找了富二代,为了能让女儿和她都进房产证,她居然把自己的房子卖掉,给女儿付首付。她爱占小便宜,处心积虑的算计着自己的得失。可惜人算不如天算,富二代的薄情寡义让秦玉萍成了无家可归的可怜人,只好委身在安琪家做了“大内总管”,为了培养小两口的自理能力,她对二人进行了魔鬼式的训练,此时的舅妈展现出了她作为家庭妇女勤劳干练的一面。

  秦玉萍的扮演者杨昆是广大观众熟知的演员,出生于云南,在上海工作生活三十余年,此次出演上海市井女人可谓是得心应手。早在90年代,由杨昆主演的《婆婆媳妇小姑》就被誉为是婆媳剧的鼻祖,巧合的是,《断奶》中饰演男主角奶奶的郑毓芝也正是《婆婆媳妇小姑》的主演。二人再度同台,引发了观众的怀旧潮,网友“小小小开星”评价说:“《断奶》真的很写实,回到了小学跟妈妈一起守着频道看电视的生活,看到舅妈杨昆跟奶奶就想起98年的《婆婆媳妇小姑》,还差傅艺伟,看个电视恍惚着15年过去了,不知不觉暴露年龄。”

  网友“丫头CYing”说:“看佟丽娅她舅妈我以为是《婆婆媳妇小姑》的逆袭。”

  对于此次饰演的秦玉萍这个角色,杨昆表示:“秦玉萍有市井气的一面,但也有可爱的一面,有时也扮演者润滑剂和开心果的作用,其实我日常生活中也是很幽默的,观众感觉这个角色极品,是对我表演的肯定。”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