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电视节聚焦现实题材多元视角

2013年06月13日17:07  北京晨报

  由于广电总局最新的22条规定(卫视黄金档现实题材比例播出不得少于50%),现实题材是第19届上海电视节最受关注的剧目。除了屡见不鲜的“婆媳剧”、“婚恋剧”,现实题材呈现出多元视角。

  华策力推“大剧汇”

  华策影视计划今年制作各类题材电视剧20部。电视节上,华策公布的“大剧汇”名单包括神话传奇系列的《新洛神》、《封神英雄榜》;武侠新世界的《天龙八部》、《鹿鼎记》;家庭伦理系列的《追妻大丈夫》;革命军旅系列的《火线英雄》、《飘帅》等。

  此外,由于华策影视此前宣布收购有“台湾星妈”之称的吴翊凤旗下海宁华凡公司,这也意味着华策影视正式介入艺人经纪行业。吴翊凤曾是林心如[微博]、林熙蕾[微博]、刘德凯、焦恩俊[微博]、刘雪华、孙兴[微博]、吴辰君[微博]的经纪人。展会现场,韩栋[微博]、张檬[微博]、贾青[微博]等新生代演员宣布已经加盟华策,希望有更多的拍摄机会。

  剧版“33天”更搞笑

  电视剧《失恋33天》受益于大卖的同名电影,也成为本次上海电视节受关注的剧目之一。与80后题材强调组建家庭、奋斗事业、人生转型等略显陈旧传统路数不同,《失恋33天》对准的是大都市中最活跃的85后群体。

  这群年轻人初入职场、敏于时尚、乐活轻松,在情绪的表达上摒弃了大喜大悲、苦大仇深的表达,取而代之的是轻松幽默的、鲜活搞笑的,甚至是无所谓、反向的语言。但另一方面,人类的情感是共通的,85后的思绪情感与“60后”、“70后”是一样的。

  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