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维德经典荧屏角色:戎装为将布衣即儒

2013年06月13日17:56  新浪娱乐 微博
安雪臣 安雪臣
海定远 海定远

  新浪娱乐讯 由黄维德[微博]、苗圃[微博]、赫子铭、李子雄[微博]等实力派明星主演的《罗龙镇女人》近日杀青,在剧中饰演爱国军官海定远的黄维德分外出彩,他不仅把策马征战的武戏演绎得霸气张扬,铁血柔情的文戏也让人动容。

  入行至今,虽然俊朗帅气的外形为黄维德增色不少,但真正让他走入观众内心的还是他精湛的演技。无论是军人、武将、侠客,还是才子、文臣、商人,几乎所有类型的角色都能被黄维德演绎的入木三分,有人用“戎装为将,布衣即儒”来赞黄维德演技之精湛、戏路之宽广。

  戎装篇《罗龙镇女人》——国民党将军海定远

  即将杀青的年代大戏《罗龙镇女人》中,黄维德饰演打破封建桎梏的国民党爱国将领海定远,他曾三次为抗战奔赴前线,经历了与兄弟的生死离别、与家人的阴阳相隔、与爱人的此世决绝,最终成长为忠于爱情、忠于信仰、忠于国家的民族英雄。有从军经历的黄维德将这位坚毅挺拔,热血爱国的将军演绎的形神皆备,得到了剧组的一致认可。

  戎装篇《新三国》——史上最帅版周瑜

  周瑜在文学作品中盛名享誉东吴,赤壁破曹操,南郡败曹仁,文韬武略,是“江左风流美丈夫”。虽然新版《三国》争议不断,但黄维德扮演的三国大都督周瑜却受到观众盛赞。黄维德将个人魅力与角色魅力完美结合,使新版周瑜极具吸引力,文韬武略,英气逼人,也成为该剧中最受欢迎的角色之一,有许多观众都称黄维德是“史上最帅版周瑜”。

  戎装篇《新流星蝴蝶剑》——最勾人版律香川

  古龙大师笔下的律香川,不是剧中最讨喜的角色,但却成为全剧最具人气的角色。黄维德饰演的律香川,是个像鸦片一样的男人,有味道且霸气十足,令世间无数女子着迷沉沦。俊朗出挑的外形,加上复杂的性格和无可挑剔的演技,使黄维德饰演的律香川广受赞誉,尤其是机关算尽却被最亲信的朋友背叛的结局让不少观众感慨唏嘘,黄维德的戏骨魅力也尽现无遗,被奉为“最勾人版律香川”。

  戎装篇《大唐游侠传》——侠骨仁心铁摩勒

  铁摩勒,生在乱世,背负血海深仇步入武林,从一个鲁莽的小子成长为济世救民的大英雄。铁摩勒这个形象将梁羽生作品的核心“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体现地淋漓尽致,而黄维德无论是内在品质或是外形上都和铁摩勒比较贴切,给人极强的正气感且具有英雄主义品质的大侠风范。黄维德将铁摩勒成长过程中的每一个转变都表现得活灵活现,让观众为之动容,成为黄维德饰演的经典形象之一。

  书生篇《京华烟云》——革命青年孔立夫

  《京华烟云》是黄维德在内地接下的第一部作品,他饰演的孔立夫,为人正直而又温文尔雅,至情至性而又才华横溢,他用笔暗讽贪官污吏,激扬文字指点江山,成就了一个有棱有角的先进人物。孔立夫与姚木兰相爱却不能相守的爱情,至今都让观众虐心扼腕又意犹未尽,虽然已过八年,但观众仍未放下这段深情动人的爱。黄维德也凭借孔立夫一角进军大陆,打响了内地知名度,由于孔立夫的形象深入人心,黄维德一度被称为“革命青年”。 

  书生篇《大清后宫》——重情重义安雪臣

  在这部曾稳稳占定收视第一宝座的古装大戏中,黄维德饰演儒雅有礼的青年才俊安雪臣。为了寻找亲生母亲,安雪臣被迫卷入争斗但却始终保持原则,坚持正义,不惜舍己救人,对爱情忠贞不二,是个重情重义的男人。而拥有俊朗外形的黄维德,融合着了成熟性感和儒雅内敛的气质,举手投足间演出了这个男人倾倒后宫独特魅力。 

  书生篇《母仪天下》——儒雅超脱乐师萧育

  以往总是以硬汉形象出现的黄维德,此次演绎一位儒雅超脱的乐师萧育,是全剧唯一一个贯穿的男主角。萧育博学多才、满腹经纶却不愿为官,似风流似无情,却为爱痴尽一生。他出淤泥而不染,深谙宫廷争斗但始终不动声色,令人又爱又敬。从抚琴奏箫到辅佐朝政,不论是年龄、性格还是气质,不同时期都有迥异的呈现,而黄维德既演出了萧育年轻时抚琴奏箫的英姿,也演出了年老后辅佐朝政的威严。黄维德再次用演技征服了观众,儒雅超脱版的萧育受到一致好评。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