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燃谈拍《春天》艰辛 陈凯歌是导师

2013年06月20日11:05  新浪娱乐 微博
《爱在春天》四姐妹情深 《爱在春天》四姐妹情深
陈燃多款红色造型 陈燃多款红色造型

  新浪娱乐讯 青春歌舞励志大戏《爱在春天》自开播以来受到热议,情比金坚的四位姐妹中,扮演洪莲西的是演员陈燃[微博],她曾在陈凯歌[微博]导演的作品《搜索》中出演腹黑女秘书唐小华。相比而言,性格直爽、炽热如火的莲西更像现实生活中的陈燃,她也道出拍摄《爱在春天》的艰辛,以及陈凯歌导演和《搜索》带给自己的收获。

  我很庆幸遇到洪莲西

  对陈燃而言,洪莲西是一个前所未有的角色,身世复杂,命运坎坷,性格直率就像一个爷们儿,同时又非常痴情,对于爱情很专一。“导演见我的时候说过洪莲西这个人物不是特别好演,因为她的变化很多,具有多面性。譬如在唱英文歌和跳踢踏舞方面,对我来说就是一个很大的困难。因为我既不会唱英文歌也不会跳踢踏舞。导演当时问我‘能拿下来吗’,我说‘可以’。其实我特别心虚,只能是硬着头皮往前走。但我真得太喜欢莲西的性格了,我觉得自己能演洪莲西非常幸运。”

  《爱在春天》开播后,陈燃因为洪莲西“爷们儿”的性格被网友封为“燃哥”,私下谈到拍摄趣事,陈燃也一副“大姐大”派头,“扮演金露露的徐璐年龄比较小,我挺想照顾她的。而和小蝶,戏中更多的是拿主意的时候和她商量。和凤萍在一起,每次都是安慰她或保护她,为姐妹抱不平。”四位姐妹的友情非常令人动容,而莲西的爱情更是经历了鲜血与牺牲,“我觉得莲西想法特别单纯,面对爱情可以付出所有的一切甚至是生命。这次的爱情分量很重,一直到最后还在为自己的爱人报仇。”

  不管在哪个行业,先从做人开始

  从一个时尚圈新贵到影视圈新人,意味着将面临许多尴尬的时刻,陈燃必须以一个新人的姿态从头做起。“之前拍的电影都是大制作,《孔子》也好《搜索》也好,合作的都是大腕儿,所以分分钟能感觉到自己是一个不那么被重视的新人。看到同场合作的演员成为媒体焦点时,心里自然会有些忐忑。但这时候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认清自己,我就是一个新人,所以现在遇到的一切都是很正常的。把自己的心态调整好很重要,我相信他们走到今天是相当不容易。”说到这里,陈燃特别提及了因拍摄《孔子》而第一次见到周润发时收获的一句话,“不管在哪个行业,先从做人开始”。

  对于为何还要坚持演戏,陈燃的回答很简单,“因为我喜欢啊。我是电影学院毕业的,演戏才是我的最终梦想。”一段时间内《爱在春天》赢得了前所未有的关注度,然而吐槽声也络绎不绝,面对这样的争议,陈燃表示,“现在我的工作重心已经转到了影视方面,我不介意从零开始,有句话说‘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纵使我自己还有很多不足,《爱在春天》也饱受争议,但我相信这部作品是我的星星之火,我会静待自己燃烧的那一天。”

  陈凯歌导演是我的精神导师

  在影视界,陈燃开始真正地崭露头角正是因为《搜索》这部电影。陈燃表示自己因为《搜索》获益匪浅,称陈凯歌导演是自己的精神导师,“我能演《搜索》其实是一个特别偶然的机会,当时我和一个朋友、导演、红姐一起吃饭,自己压根儿没想过可以上陈导的戏;结果后来导演说,他看到了我的笑容,一笑就露出两个大板牙,挺逗的。他认为《搜索》中的唐小华就该这样。”《搜索》中的唐小华是一个外表大大咧咧、年轻直率的姑娘,实则颇有心计,完完全全的腹黑范儿,这个角色演绎起来并不容易,而且在《搜索》中戏份不少。说起对于这个角色的拿捏与表现,陈燃更是表达了对陈凯歌导演的感谢,“表演方面,导演和红姐希望我最好就是一张白纸,这样他们想表现的东西能够更自然地表达出来。刚开始拍戏的时候,在那些大腕儿面前,我也没有想太多,就按照导演告诉我的那种感觉走,而这种表现出来的恰恰是导演想要的,最真诚简单的反而更好。我觉得《搜索》对我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凯歌导演告诉了我一种表演方式,很真,这是最能打动人的,不要过多的表现和突出,不演就是演。”

  陈燃此前的电影作品除了《搜索》,还有《孔子》和《海洋天堂》,虽然都是大电影,但陈燃在其中的角色相比而言却可以算是“小角色”,面对这样的疑问,陈燃坦然地表示,“我觉得角色大小没那么重要,只要好好地去演角色,去享受拍戏的过程,去接触不同的环境,也是锻炼人的机会。哪有人有那么好的运气,一开始就能得到好而重要的角色。从小做起很重要。”

(责编: 长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