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政谚:与文章只当“损友”不合作

2013年06月25日16:00  天天新报
霍政谚 霍政谚

  虽然不像大学同班同宿舍的文章[微博]那样大红大紫,但霍政谚[微博]在当年却是他们班第一个接戏的,而且在进中戏前他就拍过无数广告。虽然考中戏起初是母亲的强逼,但如今的他已是“既来之,则安之”。借着新剧《像火花像蝴蝶》正在江苏、东方卫视热播之际, 霍政谚昨日在京接受专访,爆料他与文章其实是“最佳损友”,他们的4人小团体最擅长的事情就是在某个人失恋之后“落井下石”。他还表示,很羡慕文章的顺风顺水,但却不想与之合作,怕这种学生时代就开始的情感变味。

  上中戏一度以为“被误招”

  记者:《像火花像蝴蝶》中,你和江一燕[微博]的感情不少,有尴尬吗?

  霍政谚:我们是第一次合作,开机第四天就拍感情戏了,一上来就是那种情深深雨蒙蒙的感觉,那天试戏的时候她还突然上来亲了我一口,当时我愣了一下,后来实拍的时候,她却不敢亲了,可能是因为看到了我眼神的尴尬。

  记者:于正[微博]的剧争议很大,听说你还要演新《神雕侠侣》的尹志平,担心会被连带吐槽吗?

  霍政谚:用作品说话就行。其实我之前还客串过《宫3》和《笑傲江湖》,我觉得他的戏在细节方面的追求是我在其他剧组没有看到的,比如《宫3》我就两个镜头,他居然还给我准备了两套衣服试装。

  记者:听说你当初考中戏是误打误撞的?

  霍政谚:没错,我们这一代似乎都承载着父母的梦想。我15岁左右就在广州被星探发现拍广告,当时还买了摩托车到处蹿,平面电视都拍。可能是因为觉得我有潜质,我妈妈逼我考中戏,当时想做生意的我非常不愿意,以为上了中戏出来是唱大花脸的,听我妈说是演电影电视后,我更是强硬拒绝:“不去,多丢人现眼啊!”但最终我还是没拗过我妈,只好答应就考一次,考不上拉倒。

  记者:你自己也没想到会考上吧?

  霍政谚:一度我以为是被误招了,因为去之前我认为自己压根考不上。考之前我妈让培训老师教了一段台词、声乐,形体我是做的广播体操。到了三试即兴表演“今晚的月亮真圆啊”,我和搭档的那个女孩几乎重复了一遍题目就无话可说了,30秒就演不下去了,两个人傻傻地坐在那里。

  记者:既然命运眷顾你入行,难道你就不想像文章一样大红大紫吗?

  霍政谚:想法肯定有,做这行的人都有,有时我还幻想明天拍一集戏100万呢。但我不喜欢话题,而且比较懒,不愿意定远大目标,还是顺其自然比较好。

  羡慕文章顺风顺水

  记者:你在大学时和文章关系咋样?

  霍政谚:来北京10年了,现在依然还在一起玩的也就三四个人,其中有他。只是最近他参与聚会的机会少了,毕竟有了太太和孩子,一年到头总在外跑,他也担心怕孩子跟他不亲。

  记者:你们聚会通常都聊些什么?

  霍政谚:很少聊工作,我们这个圈子的传统主要是聊生活、聊感情,但你必须要有足够的承受力,因为大家嘴里都没什么好话。比如我失恋了,他们会说:“那太好了,你终于可以不用瞻前顾后,可以出来跟大家一起玩了。”这不仅是落井下石,完了还要把井盖给盖上。

  记者:失恋的事情在你们身上都发生过吗?

  霍政谚:应该是,所以都被损过。我曾有过圈内女友,但人家现在过得很好,不提名字。

  记者:文章谈恋爱那会,你们没损他吗?

  霍政谚:他跟马伊琍[微博]在一起,我是第一个知道的。当时我们几个还开玩笑说:“真的假的?你吹吧!”

  记者:小团体现在文章最红,羡慕他吗?

  霍政谚:挺羡慕他顺风顺水,说实话我们几个也私底下也研究过他:你说他帅吗?要啥没啥,咋就能火呢?大学那会我们这一挂是不招老师喜欢的人,不爱学习,不交作业,但小文同学是个聪明的人,就算他一个月才交一次作业,但仅这一次就能上汇报。

  记者:你们就没想过一起合作吗?

  霍政谚:说实话,不太想,他现在已经当导演了,按说有机会,但我们这几个掺杂了很多私人的感情,这就像谈恋爱一样,太知根知底的,反而最后不会在一起。因为如果他当导演,得拿着点劲才有说服力,这样我又会觉得“装什么大腕啊”。有一次我去横店探班正赶上他给演员说戏,看到我就直接扑过来,脚都缠到我腰上了,还让我坐导演椅,帮他盯着监视器。

  记者:避免合作是担心自尊心或者其他问题吗?

  霍政谚:我们在一起都是无忧无虑,没脸没皮,天天扯闲,不会有什么自尊心的问题。这种学生时代的情谊不会再有了,现在“臭味相投”的就剩下我们四个了,还是珍惜为好。

  相关新闻

  文章被“老爸”脱了底

  动作喜剧《不二神探》上映3天即将破亿,昨日在京举行的“盛夏狂欢明星观影礼”上,文章笑称这次是被老爸(指李连杰[微博])脱了底,“只要观众开心,怎么贱,怎么骚,怎么二都行。”不过,这种无底线也不是所有观众都买账,该片成为继《富春山居图》后又一部票房大卖而口碑欠佳的影片。

  合作了《海洋天堂》后,文章就经常和李连杰“捆绑”到一起演戏,李连杰一路提携文章,被媒体称为“子凭父贵”。戏里文章穿着超短裙开打,不时走光露出三角裤,被网友评论“特别骚情”。他主动爆料,这都是“老爸”李连杰逼的,“剧本一开始设计的是穿平角内裤,但老爸说要穿三角裤才有味道,非逼着我穿,我也拗不过他啊”不仅如此,老婆马伊琍也在片中客串了一个泼妇上司,“她是一个特别温文而雅的人,本来她要演另外一个角色,可监制不同意,就演了我们的上司。”○黄笑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