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版《一个和八个》导演相中长脸北方汉

2013年06月27日18:05  新浪娱乐 微博
于荣光 于荣光
陶泽如 陶泽如

  新浪娱乐讯 曾执导过电视剧《三十而立》的导演曹慧生,将于今年7月底执导大型抗战题材电视剧《一个和八个》。该剧以八路军教导员王金和八个死刑犯为故事主线,再现出当年抗战的艰苦与人性的闪光。

  当年电影版《一个和八个》,张艺谋向导演推荐陶泽如[微博]演绎王金一角,虽带土气,但也不失刚毅。如今的剧版《一个和八个》,制片方在确定众多主要角色后,唯剧中主人公难以定夺,导演放话:唯一的标准是要找一个马脸的北方汉子。

  陶泽如加盟剧版《一个和八个》 

  张军钊1978年到1982年在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学习,他在1984年拍摄的《一个与八个》堪称是第五代电影作品的开山之作。而首次触电大荧幕的陶泽如也将剧中主角“王金”这个角色饰演地惟妙惟肖。张艺谋在《一个和八个》开拍之初表示,电影中的王金是一个朴实忠厚的抗日兵形象,说白了,就是带点土气又不失刚毅。不想,歪打正着,张艺谋向导演推荐陶泽如,陶泽如因外型接近而成为“王金”不二人选。

  以“王金”的名号出道后,陶泽如的演绎道路顺风顺水,主演了《黑洞》《天之云地之雾》《生存之民工》《雾柳镇》《川军团血战到底》《最爱》《建党伟业》《王的盛宴》等一批具有重要影响的影视作品,广受好评。多次获得”金鸡奖“”飞天奖““华表奖”等各类重要奖项,并有着 “警察专业户” 的称号。

  此次,陶泽如加盟剧版《一个和八个》可谓再续前缘,虽在剧版中扮演的不是“王金”一角,但该次的加盟让新老王金同台飚戏,将会是一个不小的看点。

  剧版“王金”一角呼之欲出

  剧版《一个和八个》的导演曹慧生表示,该剧的主角王金英勇善战,对党忠心耿耿,在几次的危难当中死里逃生,再次回到岗位仍然是一副视死如归的铁血英雄。因此他的形象是大众形象,是刚毅的代表。

  开拍日程临近,在经历一波波选角后,唯独“王金”一角迟迟未定人选。制片方表示慢工出细活,电视剧也要与时俱进,如今需要一个刚毅的“马脸”北方汉子。

  此次,曹慧生导演将演员侧重点集中在豪爽和大气上,配合故事情节和人物性格将演员定位在北方汉子身上。并表示会迎合当下观众的审美需求,虽王金的人物设定和偶像或美少年不沾边,但也会是一个帅气的、有气场的、接地气的北方汉子。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