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曾参加春晚座谈会 哈文没参与竞聘

2013年06月29日03:02  京华时报 微博
冯小刚 冯小刚

  昨日,几家门户网站刊发消息称,导演冯小刚有望担任央视马年春晚总导演。对此,本报记者采访了参与央视内部春晚竞聘会的多位导演、制片人,他们均表示冯导出任总导演的可能性极大,张艺谋、冯小刚、张继钢、赵本山等人参加了社会导演的邀聘座谈会。而前两届春晚的总导演哈文没有参与本次央视内部竞聘,她团队的吕逸涛参与了竞聘。

  ■多方打探

  12人内部争霸哈文放弃竞聘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央视导演告诉本报记者,冯小刚出任春晚总导演的可能性极大。 

  “台里举行的内部竞聘会已有十几年历史了,但从2011年起连续3年都是直接任命春晚总导演,2014年春晚又恢复了内部竞聘制度。我们共12位导演、制片人在6月10日前报名并递交了竞聘方案,6月18日向台领导演讲阐述方案,领导听后进行评分。但是至今还没有得到最终结果。内部有消息说张艺谋、冯小刚、张继钢、赵本山等人参加了社会导演的邀聘座谈会,所以冯导出任总导演的传闻是有依据的。”据他透露,前两届春晚总导演哈文没有参与本次内部竞聘,她团队的吕逸涛参与了竞聘。 

  传出这一消息并不让人意外,据媒体报道,今年6月8日,中宣部部长刘奇葆到中央电视台调研春节联欢晚会筹备工作。他强调,要改革导演选聘机制,面向全社会邀聘总导演以及各门类节目的导演;要创新主创团队选拔机制,按类别面向业内选聘拔尖人才加盟。

  ■方案猜想

  社会邀聘总导演央视派团队执行

  央视知情导演坦言,摆在冯小刚面前的困难很大,“做晚会和拍电影可不一样,电视没有消费行为,是一种伴随行为,观众可看可不看,甚至只看完赵本山的小品后就换台了。一个电影导演如何把控一台全民综艺晚会,是个挑战的课题”。 

  他还指出,冯小刚使用什么团队也要跟央视讨论,“是拍电影的团队,还是灿星团队,甚至卫视团队?央视不可能全盘交出。什么人出任执行导演,这些都是要讨论并需要结合好的难题。我们分析,最终方案很可能是邀聘总导演,央视派出执行团队”。 

  ■冯导回应

  “哥只是个传说”

  昨日下午,新浪娱乐发短信向冯小刚本人求证此事,他并未正面回应,只是回复:“哥只是个传说。”这样的回复让人摸不到头脑。业内分析,冯导新片《私人定制》12月份上映,应该无暇顾及春晚。 

  ■声音

  六成网友表示期待

  截至昨天17点,64.1%的新浪网友投票表示支持冯导,“很期待,希望冯式幽默给春晚带来更多喜剧元素”。导演张元发微博称:“这是好事,冯导接地气、幽默,这回大家对春晚一定有期待了。” 

  但也有人反对,李承鹏发微博表示:“冯导,听说你要去当春晚总导演?千万别去。从个人角度,你还是一个拍出不少老百姓喜闻乐见电影的有趣导演……华丽丽的春晚,还是让小明去吧。此致。”

(责编: cak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