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必烈传奇》爱关注 胡军吴樾斗法(图)

2013年07月01日15:42  新浪娱乐 微博
吴樾剧照 吴樾剧照
胡军剧照 胡军剧照
胡军剧照 胡军剧照
吴樾剧照 吴樾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阳光盛通文化艺术公司、博纳影业集团、北京大桥唐人影视传媒有限公司等单位联合出品,由徐小明[微博]执导、耗资高达1.5亿元的《忽必烈传奇》,在前不久的上海电视节上颇受关注,剧中忽必烈胡军[微博]与阿里不哥吴樾[微博]的大斗法,构成该剧看点之一。

  剧中,胡军饰演的忽必烈和吴樾饰演的阿里不哥本是亲兄弟,而且关系非常好,对于这个幼小的弟弟,哥哥忽必烈一直非常疼爱。而在父亲托雷被人下毒、与黄金家族的其他成员明争暗斗过程中,两兄弟也是同仇敌忾,劲往一处使。此后,当外乱已平时,阿里不哥与忽必烈产生了巨大的矛盾,并发誓“与忽必烈不共戴天”,由此发难,试图谋夺汗位。而这段故事,与历史上的记载倒是非常符合:蒙哥汗九年(1259年),蒙哥汗卒于合州(今四川合川东),戍守都城和林的阿里不哥,欲乘长兄忽必烈率军攻鄂州(今武汉武昌)之机,谋夺汗位。这一战,因忽必烈计划周密,将领战法灵活,每战皆胜,又因忽必烈不想致阿里不哥于死地,故多为击溃战……之后,忽必烈终于一统天下。

  导演徐小明介绍说,胡军吴樾剧中斗法的戏份很多,从两人单独较劲,到各自带着蒙古健儿厮杀,甚至在两军阵前两人像小时候一样坐下谈心,都颇为震撼。

(责编: 饺子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