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缘勿扰》秦岚从女神变“井姐”

2013年07月01日15:58  沈阳晚报 微博
《非缘勿扰》 《非缘勿扰》

  《非缘勿扰》将于今日起在央视1套下午档开播,7月7日登陆央视八套[微博]黄金档,“一戏两播,无缝链接”的播出模式开创了央视先河。而一向走温柔淑女路线的沈阳籍女星秦岚[微博]在剧中转变戏路,诠释一个毫无章法的“井姐”,不矫情、不煽情、不文弱、不做作,坚持以犀利的态度对待男人和生活,是横行当今社会的“女汉子”大军的典型一员。

  央视高价购入要当“暑期档王牌”

  每年的暑期档都是兵家必争之地,随着2013年暑假即将到来,一场收视大战又将拉开大幕,央视也精心编排了多部风格不一的精品大戏。秦岚和苏有朋[微博]主演的电视剧《非缘勿扰》被委以重任,成为打响暑期收视之战的第一炮,并将采用“一戏两播,无缝链接”的播出模式——7月1日登陆央视一套下午档,7月7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开创都市时尚情感剧在央视播出模式的先河。 

  央视相关负责人表示,《非缘勿扰》被寄予厚望,高价购入并视为角逐暑期档的一张王牌。该剧风格青春时尚,演员阵容强大,堪称为年轻观众的“定制剧”,其轻松愉悦的节奏可以让“学生党”们一扫整个学期的压力和疲劳。剧中,秦岚完全抛开优雅端庄女神的形象,扮演了一个“二上加二”的“井姐”。秦岚表示对《非缘勿扰》相当期待,“这是个新鲜的尝试,不光是这个角色,这部戏我也很期待,因为我们尝试了很多不一样的做法,包括与动画内容的结合,让演员的表演更递进一层,也让喜剧的元素更加合理化。”

  秦岚转变戏路自己犯嘀咕

  《非缘勿扰》开播在即,秦岚和观众一样翘首以盼,但秦岚透露,当初她险些与这部剧擦肩而过,“本来那段时间我不想接戏的,因为刚拍完好多戏,真的很累,想休息一段时间。所以导演赖水清开始打电话给我,我都说我不接了。但是赖导要拍时装戏还挺新鲜的,会让人有期待感,我就说把剧本发给我看一下吧。”看了剧本后的秦岚一下扭转了想法,“我是在飞机上看的,一共就飞两个多小时我看了五集。这是我看剧本有史以来最快的一次,特别欢乐,一直在笑,边看边跟我经纪人聊。我说这个戏我想演,因为这个人物我特别喜欢,她能给人传达一种正能量,积极向上的能量。” 

  秦岚形容剧中她扮演的刘琳是自己生活中的“夸张版”,“我在生活里面有一点大条,每天过得乐乐呵呵的,但是刘琳比我更夸张。我们形容一个人喜欢用‘二’,刘琳不是二,她是横竖都二,所以剧里面她有一个称号,叫做‘井姐’。”而一向走温柔淑女路线的秦岚突然转变戏路,诠释一个毫无章法的“井姐”,连她自己也不免犯嘀咕,“‘这么放开演行吗’,我经常会问导演。导演说,‘放心,有我。’我们都很信任导演,因为导演这么多年的经验制作出这么多精良的剧作大家有目共睹。所以我们也有信心跟随导演来做这个不一样的尝试。”(句靓)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