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静懿:我是在路上被“捡”到的

2013年07月01日16:16  沈阳晚报 微博
张静懿(左)和俞灏明因拍戏结下友谊 张静懿(左)和俞灏明因拍戏结下友谊

  《爱在春天》目前在湖南卫视[微博]晚间黄金档的播出进入到尾声,央视一套下午已经开始复播。在剧中饰演金露露那个逗乐妈咪的台湾女星张静懿曾是台湾偶像组合“红唇族”的一员。昨日,张静懿在接受采访时谈起自己当初在路上被挖掘进入演艺圈的经历,显得很珍惜:“虽然因为婚姻而淡出一段时间,但回来演戏的第一天,我站在镜头前,那些感觉立刻就回来了。演戏对我来说已经是一件像拿筷子吃饭那样本能又流畅的事情了。”

  出道:在路上被挖掘的“红唇族”

  张静懿笑称自己是“在路上被‘捡’到的”。当时由张小燕、曹启泰两位台湾名嘴主持的综艺节目《连环泡》,每周都有一个外景录制单元,偶然与朋友相约逛街的张静懿因为青春靓丽的外形,被摄制组选为了当周的“美少女”代表。随后,张静懿与钱盈洁、刘燕蓉、萧琦玲三位年龄相仿的女孩组合成“红唇族”的偶像组合,正式进入台湾演艺圈。谈到这段经历,张静懿开玩笑称:“当时台湾的大帅哥秦汉、寇世勋都演过我的情人。”

  之后张静懿出演了《家有仙妻》、《刺马》等高收视率电视剧,就在事业蒸蒸日上时,张静懿却闪电嫁给了比自己大十多岁的著名制片人辛法贤。两人相识恋爱半年便结婚,是不折不扣的闪婚,因此几乎整个台湾媒体都在“唱衰”这段婚姻。张静懿透露:“结婚之后有一段时间,几乎每天都有媒体来问我,‘你们离婚了吗?’”如今,这段不被众人看好的婚姻已持续近20载,张静懿与辛法贤育有一女,前不久刚在北京参加完高考。

  复出:俞灏明[微博]值得所有人学习

  结婚后,张静懿基本上就当上了全职家庭主妇,只是偶尔客串出演一些朋友的作品,这次出演《爱在春天》,也是因为导演庄训鑫的极力邀请。张静懿虽然不是首次在内地拍戏,但她表示是这部剧让她第一次如此深刻认识到内地年轻演员的努力与认真。让张静懿印象特别深刻的是经历了烧伤的俞灏明,虽然两人对手戏不多,但俞灏明的坚强与乐观让她至今记忆犹新,“我知道他所遭遇的这一切,以及他以前的样子。我不能定论这个伤害对他是好或不好,但我看到的他,是一个非常正向的孩子,正向到我认为他是一个值得所有人学习的对象。他在片场忍耐着所有的不舒服,不管是身体还是心理上的,他总是很阳光地看待这一切。”(章伊)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