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称赵本山答应出任春晚语言类导演

2013年07月12日11:47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赵本山(资料图) 赵本山(资料图)

  这两天,赵本山[微博]出任马年央视春晚[微博]语言类节目总导演喧嚣尘上。如果真的走马上任,老赵又有哪些新的点子和创意?他又为何会揽了这件瓷器活?这一切的答案都将于今日下午的“2014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新闻发布会”上揭晓。

  昨日,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本山一行已经连夜出发赶往北京。不出意外的话,会在今日上午与总导演冯小刚[微博]会面,这两人随后还将于下午3时一同出现在央视梅地亚中心接受全国媒体的访问。而这次会面也是赵本山和冯小刚的首次聚首,此前冯小刚曾多次致电过赵本山,请他出山助自己一臂之力,无论是出于私人的交情还是央视春晚的需要,本山最终答应了担起语言类节目总导演这份艰巨的责任。

  麻花婉拒 本山才出山

  说艰巨,一是近几年央视春晚小品质量下滑,一直广受诟病,要如何让语言类节目在这方舞台起死回生是让多少专家及业内人士挠破脑袋的事。其次,这次的总导演是本山,他该怎么做,可以说举国上下的眼睛都在盯着看呢,这压力可想而知。据记者了解,这次下定决心敞开大门办春晚的央视,此前还曾联络过开心麻花剧组,希望他们能挑起马年春晚语言类节目的大梁出任这个“语言类总导演”的职位,希望他们的荒诞幽默和现代意识能给央视春晚带来一些新的变化,但可惜的是,开心麻花没敢接这个烫手山芋。

  辽视小品不止一个上?

  而今的春晚江湖不比之前,更多的作者和演员更愿意参与各地方台春晚的项目,这是因为地方台不会强制他们一轮又一轮的审查,对他们的作品给予足够的尊重,修改和指导都有个限度,并且最后肯定有一笔更“合理”的演出费。而地方台春晚的收视大战,也促成了各春晚剧组十分重视网罗优秀的春晚人才,此时此刻就已经开始抢人大战啦!此外,众多春晚大腕,比如冯巩、黄宏等人手下都有自己专门的创作团队,专门撰写春晚小品剧本。在这种大背景下,刚刚上任的赵本山总导演最应该做的事就是建立一支自己的智囊团。老家辽宁写剧本人才济济,上有崔凯,下有跟随自己多年的尹琪。这样很自然就会让人想到,赵总导演走马上任后,会拉出一支辽宁籍的写手军团。而在地方卫视春晚的竞争中,辽视春晚一直以语言类节目的优势获得高收视和高关注度,这其中本山传媒的弟子们贡献颇大,本山和辽台的关系一直非常不错。由此推算,本山此次一定也会希望得到辽台的鼎力相助!而辽台的优质节目则获得了近水楼台的优势。此前,要求每个省选送一个节目,这回或许就不止一个了!

  徒弟不能大规模上央视

  用自家人,推自己的徒弟上央视春晚,这本是无可厚非的事。然而,既然坐上语言类节目的总导演椅子,这事可就不那么简单了。总导演要干的事,就是在全国范围内找出最优质的节目奉献给观众,就是帮点子不错但是本子有点问题的节目把本子改好,就是推出让全国观众们眼前一亮的新人。而这和仅作演员时,想凭自己的关系推节目,推徒弟完全是两回事。如果私心太重,自然会受到全国舆论的攻击。蛇年春晚时,开心麻花一连上了两个节目,坊间有关他们做了私交的传闻就不少。这一层关系,就是别人不说,本山自己也会注意避这个嫌!所以,辽宁军团大举进军的情况估计很难发生。

  辽视春晚阵地不能丢

  而另据记者了解,今年10月央视将启动新一届的小品大赛,旨在为春晚发掘新人新作。我们可以大胆猜想,届时语言类总导演赵本山一定会坐镇评委席,相出一两匹“千里马”。

  此外,还有读者担心这回本山拉出去单干,是否会无暇顾及辽台春晚的作品?到时辽台春晚的节目质量会大举下降。其实这种担忧大可不必,本山大叔此次赴京上任很可能是一锤子买卖,明年这个“官”不当了该回家干啥还得继续,辽视春晚的舞台才是必须守住的阵地。更何况,每年圈子里的创作者们都会为演员准备不止一个剧本,以供央视和卫视挑选,所以节目的选择余地是足够的,并不会因为演了央视就断顿儿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