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雅婷姚贝娜闪耀第二季《中国好声音》

2013年07月15日15:11  深圳晚报

刘雅婷私照 刘雅婷私照
刘雅婷私照2 刘雅婷私照2
  A 深圳摇滚少女被曝光私照

  刘雅婷:我有百变造型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7月12日晚,第二季《中国好声音》开播。来自深圳的18岁的摇滚女孩刘雅婷打动了观众和导师的心,成为阿妹的第一个学员。然而与此同时,网上却流出刘雅婷的不少私照,大胆火辣,引发网友的热议。

  亮嗓好声音:

  成为阿妹第一个学员

  作为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播出的首位学员,刘雅婷用一曲极具力量的摇滚乐《I wanna rock》叩响了导师的心门,获得三位导师的认可。然而,刘雅婷的父母却一开始却并不支持她的音乐梦想。一曲唱毕,父亲也直接傻眼:“唱这个打动我了”。在“好声音”终于证明自己的刘雅婷最终加入了阿妹的family,成为阿妹的第一位“家人”。

  记者了解到,刘雅婷的父母都是公务员,家里对雅婷并没有很高的期望,只是希望她可以开开心心地生活,找一个稳定的工作,所以让她读了幼师专业。但是从小喜欢唱歌的雅婷一直在追求自己的音乐梦想:“人生就短短的几十年,如果还不做点自己喜欢的事情就太浪费了”。2007年,刘雅婷只有12岁,从那时起,她就想尽了一切办法给自己寻找演出的舞台,她说“一开始都是求着别人让我唱的,便宜一点也没关系,不给钱都可以,家里其实是不支持的,但也不是很讨厌我去唱歌,只是爸爸觉得我唱歌一定很难听,音域也不宽,也没有学过。”《中国好声音》给了刘雅婷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

  旧照引争议:

  我觉得那样很酷

  舞台上的刘雅婷黑发披肩,穿着黑色短裙搭配红色外套,看上去很朴素。然而这是真正的她吗?节目播出不久,网上流出刘雅婷的不少私照,引发了网友的热议。照片中的女生火辣奔放,与舞台上腼腆可爱的少女判若两人。瞬时间“刘雅婷”这三个字的微博搜索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中国好声音”。

  面对网络上的流言蜚语,刘雅婷却表现出了意外的豁达:“我为喜欢我的人唱歌就好了,不喜欢我的那我也没有办法。”当谈论到她的造型时,刘雅婷回应,“我喜欢各种各样的造型,我觉得那样很酷”而对于网友质疑她台上台下判若两人,刘雅婷也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好声音是一个很正式的舞台,我从来没有在这种大舞台上表演过,我以前在酒吧或者在其他演出场所唱歌,打扮肯定会比较夸张狂野。但是来好声音,我知道有无数观众会看的。观众里有和我差不多年纪的,也有四五十岁的阿姨叔叔,我不希望让观众看到太夸张的造型,更不希望一些小孩子学习。”

  B 姚贝娜两年前曾患乳腺癌

  顶重压冲刺“好声音”

  深圳晚报讯 (记者 刘芬) 家在深圳的姚贝娜无疑是“好声音”最受瞩目的焦点。一首《也许明天》将情感发挥得淋漓尽致,四位导师争先恐后为她转身,并上演一场激烈的抢夺大战。事实上,姚贝娜曾被刘欢钦点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红颜劫》,并在剧中为“陵容小主”配唱《采莲曲》、《惊鸿舞》。同时,她也是央视青歌赛的金奖获得者。

  身份一经曝光,姚贝娜引发网友热议。顶着专业歌手的头衔来到这个舞台,这个女孩坦言自己真的是顶着巨大的压力而来,不过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心理准备接受大家的质疑。

  光环越多包袱越重:

  “去年还有顾虑,今年冲了”

  发过专辑和唱片,也收获过大奖无数,在“好声音”一曲献唱完毕,更被导师当场认出是演唱电视剧《甄嬛传》片头曲的演唱者。在外人看来,姚贝娜在华语歌坛已不算是一名新人,而她在台上也丝毫不避讳自己的歌手身份。

  然而作为一名专业歌者来参加“好声音”,对其他学员是否公平?这样的质疑声在节目首播后成为了网络上热议的话题。对此,“好声音”宣传总监陆伟再次强调:“任何一档节目都有选择学员的标准,而‘好声音’的基本标准和核心元素就是声音”。他表示来参加节目的学员无论是专业还是业余,必须是唱得足够好才能参与录像,这就是这档节目的核心准则,而所有的公平=也都是基于这一点。

  而作为舆论风暴的中心,姚贝娜对外界争议的态度十分淡然:“这些质疑其实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而她也透露自己最初参加“好声音”的目的其实十分单纯,“突破这两个字就是我这次来的目的,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继续突破自己”。

  姚贝娜也向记者坦言,去年“好声音”第一季便曾向她发出过邀请,当时她曾想过参加,但由于自己专业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顾虑。不过在看了第一季“好声音”后,姚贝娜逐渐改变了想法,在她看来,“好声音”是一个绝对注重声音的舞台,所以她表示无论如何“今年顶着巨大的压力,冲了!”

  重病初愈:

  在“好声音”舞台重生

  鲜为人知的是,姚贝娜曾在两年前患过一场重病,她与癌细胞顽强斗争了一年的时间。然而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姚贝娜对这段往事却略过不提,她不希望以此来收获大家的关注。她在台上述说,希望能够简简单单穿上牛仔裤,穿上平底鞋,在一个像流行音乐节那样大的舞台上唱自己喜欢的歌,寻找真正的自我。

  2011年,姚贝娜在发现身体异样后前往医院检查,随即被诊断为乳腺癌。然而,这个乐观的女孩并没有选择绝望沉沦,她从不埋怨也从不哀叹,还经常在微博上与同样患病的病友们互动聊天,鼓励她们积极面对。相比自己的病情,她更担心妈妈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确定准备做手术的时候才将真相告知母亲。在做化疗的那一年时间里,姚贝娜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痛苦,不停地掉头发和呕吐,一头秀丽的长发先是剪成短发,最后甚至剃成光头。但坚强、懂事的她在父母面前从未落过一滴泪。最终,上帝眷顾这个坚韧美丽的女孩,让她康复痊愈,重获新生。

  在“好声音”的舞台上获得四位导师的认可,她也更坚定了自己将来要走的方向:“唱自己喜欢的流行音乐”。姚贝娜表示接下来要做的就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的准备:“好声音”是我人生的一个新的起点,能在‘好声音’的舞台上多站一秒是一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