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贝娜曾婉拒第一季“好声音”邀请

2013年07月15日17:22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姚贝娜参加第二季《中国好声音》成为一个热议。作为一名曾经获得过青歌赛大奖、签约过知名唱片公司,又被刘欢钦点演唱过《甄嬛传》、《一九四二》等大热影视剧主题曲的专业歌手,她为何肯抛弃光环,重新开始?昨日,姚贝娜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也首度讲述了这几年的坎坷经历。

  结缘好声音 第一季时婉拒邀请

  在许多观众看来,姚贝娜在华语歌坛已不算是新人。在好声音的舞台,她也丝毫不避讳自己的歌手身份。节目播出后,面对诸多质疑,姚贝娜态度十分淡然:“这些质疑其实来之前就已经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我要接受这样一次挑战。我参加‘好声音’的目的十分单纯,就是突破,我希望能有导师指导我,让我能够继续突破自己。 ”

  姚贝娜也向记者坦言,其实去年“好声音”第一季便曾向她发出过邀请,当时她曾想过参加,但由于自己专业歌手的身份而有所顾虑。不过在看了第一季节目后,她逐渐改变了想法。“今年顶着巨大的压力,冲了! ”姚贝娜坦言,她的心情像过山车一样,从一开始异常紧张到站在台上时莫名感动,最后完全放开唱歌时则是兴奋不已。

  重病初愈 曾向父母隐瞒患癌病情

  在“好声音”的舞台,姚贝娜并没有讲述自己这几年来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实上,不为观众所知的是,姚贝娜曾在两年前患过一场重病,与癌细胞顽强斗争了一年的时间。之所以对这段往事略过不提,是因为她绝不希望以此来收获大家对她的关注。

  2011年,姚贝娜在发现身体异样后前往医院检查,没想到被诊断为乳腺癌。乐观的她并没有选择绝望沉沦,她善于发现希望,也为自己能够及早发现病情,为治疗赢得宝贵时间而感到幸运。细心的网友如果翻看姚贝娜在2011年发布的微博内容便可知她是如此与众不同,她从不埋怨也从不哀叹,还经常在微博上与同样患病的病友们互动聊天,鼓励病友们积极面对。

  相比病情,姚贝娜反而更担心母亲接受不了这个事实,在准备做手术的时候才将真相告知母亲。在做化疗的那一年时间里,姚贝娜和其他病友一样,不停地掉头发和呕吐,一头秀丽的长发先是剪成短发,最后甚至剃成光头,但她在父母面前从未落过一滴泪。最终她康复痊愈,重获新生。姚贝娜说,接下来她要做的就是好好调养,做好下一轮演唱的准备。记者李洪波电自上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