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母亲》陈小艺为婚姻保鲜支招

2013年07月18日12:26  新浪娱乐 微博
陈小艺、辛柏青 陈小艺、辛柏青
冯远征、曾黎饰演夫妻 冯远征、曾黎饰演夫妻

  新浪娱乐讯 由新丽传媒出品,刘惠宁执导,陈小艺、辛柏青[微博]、冯远征[微博]、曾黎[微博]领衔王馥荔、许娣[微博]、马恩然、罗京民等联袂主演的38集电视剧《我的父亲母亲》,即将在7月20日登陆北京卫视红星剧场独家首播。陈小艺在剧中饰演性格直率、嗓门大的进城村姑,演绎出跨越30载的婚姻保卫战。戏外,主创们更纷纷支招保鲜婚姻。

  据悉,本剧是夫妻档组合刘惠宁陈小艺时隔六年再度牵手,讲述了在70年代中国的小城,知识分子辛柏青与农村姑娘陈小艺在时代的因缘际会下结成夫妻,却屡因初恋情人曾黎而亮起婚姻红灯,同时,又不断遭遇情敌兼政敌冯远征的各种“围追堵截”,由此演绎出跨越30载的婚姻保卫战。

  陈小艺支招“距离”保鲜婚姻 

  在《我的父亲母亲中》中,陈小艺虽然出演的是性格直率、嗓门大的进城村姑,却丝毫不失美丽。首次合作夫妻的辛柏青,直接用国花牡丹来比喻陈小艺,夸赞她端庄大气;而成了“过气老公“的冯远征,则把她形容成“玫瑰花”,好看带刺,佩服她好打抱不平的性格。不过,陈小艺反用“野兽”来形容两任老公,出演大坏蛋马庆生的冯远征被比作了兔子,性格温顺,能带给人温暖;而辛柏青,却成了“蜗牛”,遭陈小艺爆料做事慢,却痴玩“斗地主”玩出了超高分。此外,屡有合作的其他男演员也未能幸免,张国立[微博]成了一头牛,勤勤奋奋;孙红雷[微博]则是一头狮子,霸气爷们;最惨的是张嘉译,被比作了慵懒的蛇。

  提起感情与婚姻的问题,在剧中各有困扰的主创,现实生活中都是婚姻保鲜高手,演完《我的父亲母亲》后更有感触,纷纷亮出幸福宝典。剧中,“婚姻受灾”大户辛柏青的秘诀就是“距离”,他吐露心声有距离就产生了思念,而思念会产生甜蜜,让婚姻始终如初恋般美好。陈小艺与他类似,却更强调“空间”,“夫妻给予对方一定的空间很重要”。还是单身的曾黎也来支招,强调建立在信任基础上的空间是维系婚姻的不败法宝。最特别的“杀手锏”出自冯远征,他用“投其所好”来概括,坦言要通过制造各种贴心小惊喜,让彼此知道你在我心中。

  冯远征“神表白”吓坏曾黎

  陈小艺用强吻向辛柏青大胆示爱,最终如愿以偿结为夫妻;而在《我的父亲母亲》中向曾黎“神表白“的冯远征,却被说出真相的曾黎惊了一身冷汗。原来,为了追求心中女神,身为党支书的冯远征巧用职务之便,跟曾黎组成“一帮一,一对红”的对子,经常约到校园小树林谈话,以拉近感情。为了将对曾黎的爱表白到极致,冯远征还亲自加戏,精心准备了求爱被拒、随即下跪的“神表白“戏份,却一不留神吓坏了曾黎。戏外,谈起这场戏的曾黎狠狠地看着冯远征,笑称:“如果在生活中你对我这样,我绝对给你一顿暴打。”

  在谈起首作夫妻的这次合作时,非常欣赏陈小艺的辛柏青也大爆料,申诉对方嗓门大,却反被陈小艺“吐槽”,说其性格太慢,不太爱聊天,所以自己只好提高嗓门,连有时候演戏也要大声招呼辛柏青赶快进场。巧合的是,在出演《我的父亲母亲》之前,陈小艺刚跟辛柏青的妻子朱媛媛[微博]合作过,为此,还笑称“正是因为媛媛了解我,才会放心辛柏青跟我合作。”听到这话,辛柏青反来了精神,自我解嘲道:“其实,是派你来监督我的吧。”

  (TG/文)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