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母亲》演绎70年代城乡结合式婚姻

2013年07月19日10:07  燕赵都市报
陈小艺出演《我的父亲母亲》

  本报讯(记者侯艳宁)38集情感伦理大戏《我的父亲母亲》将于7月20日登陆北京卫视全国独播,该剧展现了70年代一段颇具代表性的“中国式婚姻”,怀旧色彩浓郁。著名编剧赵冬苓操刀剧本,陈小艺、辛柏青[微博]、冯远征[微博]等众多演技派明星齐聚戏中,引人瞩目。《我的父亲母亲》中,女主人公张翠花是个土生土长的农村姑娘,男主人公陈志则是位温和儒雅的下乡知青。家庭背景、成长经历,生活志趣和理想追求都截然不同,却因为时代造就的阴错阳差走到了一起。在编剧赵冬苓看来,在70、80年代的中国,翠花与陈志这种“城乡结合式”婚姻颇具代表性,“我也下过乡,是那个时代的过来人,在我的身边就有很多类似的婚姻,引人唏嘘。

  在辛柏青看来,《我的父亲母亲》有对婚姻生活的深刻反思,虽然讲述的是年代爱情,但对当下的观众依然有意义。

  著名演员冯远征在剧中扮演堪称全剧最“不光彩”的人物马庆生,为了达到目的,做出诸多令人不齿的事情。面对这样一个角色,冯远征表示最需要规避的就是“脸谱化”表演,“要去理解他,而不是抱着悲悯或者嘲讽的心态来演绎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