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小刚将赴美 8月中旬返京归队

2013年07月19日16:49  辽一网-华商晨报 微博

  本报讯(华商晨报 华商响网记者 吴影)从本月12日央视召开春晚发布会之后,电影导演冯小刚任职马年春晚总导演,当天即走马上任投入到工作中,上任七天开了七天的会。

  为了严防记者,冯小刚开会地点选择也非常多样化,从央视到私人会所再到亚洲大厦,总之冯导开会,不像以往的导演,不是央视台里就是在影视之家。

  语言类:从电影到演艺界,广发“英雄帖”

  据记者了解,从12日至今,冯小刚通过各种方式广发“英雄帖”,会见各路“英雄豪杰”,为春晚语言类节目做准备。

  虽然冯小刚天天都开会,但是冯导也抽空密会电影圈的好友。不久前,冯导被拍到与黄晓明、徐静蕾一同吃饭喝酒的照片。冯导背着双肩包头戴小礼帽,在众人的簇拥下左拉黄晓明右挽徐静蕾高谈阔论。彼时,冯导刚刚走马上任接下春晚总导演的活。密会黄晓明和徐静蕾,估计少不了春晚的话题。也有知情人透露,冯小刚被任命春晚总导演之后,就一定在电影圈里广发英雄帖,邀请各路英雄豪杰帮衬春晚。据悉,冯小刚多年好友葛优和宋丹丹都打了招呼,而他们来与不来,那就看冯导的功力了。

  在12日之后,冯小刚会见的主要是多年混迹春晚的“老熟人”。此前传闻冯小刚担任春晚总导演,其中必须要做的改变就是“拔一拔”春晚舞台上的“钉子户”。但前日,冯小刚分别与郭冬临、冯巩及其编剧会面,虽然时间并不长,但非常有效率。据悉,冯小刚接下来还将与巩汉林、潘长江等会面。看来,对于这些春晚“钉子户”,冯导不是要“拔”,而是要好好利用一番,让老面孔焕发新活力。

  歌舞:力邀郎昆出山,担任策划一职

  曾经,具有多年执导春晚经验的郎昆被传将与冯小刚联合执导马年春晚。但是最后,郎昆并没有出现在央视公布的春晚主创团队名单上。

  但据央视知情人士透露,冯小刚一直以来力邀郎昆出山,在多方努力之下,郎昆答应了冯小刚。但此时,发布会已经开完了,央视只好把郎昆安排在了策划团队。但冯小刚如此重视郎昆,郎昆的作用肯定不只是出谋划策,必然在擅长的歌舞领域出一份力。

  春晚工作告一段落,冯小刚即将赴美

  近日,冯小刚就将飞往美国,据记者了解,按照计划冯小刚至少要在8月中旬左右从美国返回北京。

  第一年接手遭到广泛诟病的春晚,不为钱只为名誉而战的冯小刚压力不能说不大。但为何要在这个时期离开将近一个月时间?坊间有传闻说冯小刚赴美是为了电影《私人定制》的后期工作。

  但冯小刚的助理张述接受记者采访时否认了这个说法。难道是冯小刚要用将近一个月的时间攻克美国大腕明星让其上马年春晚吗?张述告诉记者说:“冯导去(美国)纯属个人私事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