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忠岳飞》丁子峻与黄晓明擦出火花

2013年07月22日16:48  新浪娱乐 微博
丁子峻、罗嘉良
丁子峻与罗嘉良

  新浪娱乐讯 由黄晓明[微博]、丁子峻[微博]、罗嘉良[微博]主演的历史剧《精忠岳飞》正在四大卫视热播。戏里,黄晓明、丁子峻、罗嘉良三角关系十分复杂,需要不断找平衡;戏外,三人对戏过招精彩异常,丁子峻笑言:“我们仨就像英雄过招,擦出不少男人间的浪漫。”

  对戏像英雄过招

  在《精忠岳飞》中,丁子峻、黄晓明首度合作。丁子峻坦言,起初对黄晓明印象仅停留在“帅”,还私下揣测他会如何演绎岳飞,但在对戏过程中,丁子峻之前的印象被完全颠覆,与黄晓明擦出不少男人间的浪漫火花。丁子峻表示,两人经常会暗自较劲儿飙戏,生怕气势被对方压倒。“我们演戏是真的像华山论剑一样,要打起十二分精神。对手太强了,每一个镜头都互相盯得死死的,生怕自己接不住戏,所以我们一起拍戏很累。”

  谈到与黄晓明、罗嘉良的合作,丁子峻说:“黄晓明就像一个发电厂,随时随地在发电;而罗嘉良老师是一个比较沉默的人,在片场话不多。我就会想办法降低一点晓明的电力,开开玩笑,让片场的气氛活跃一点。”据悉,三人私底下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前阵子黄晓明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上映时,丁子峻也到电影院支持好友。

  用“跷跷板”理念解读三者关系

  历史上,宋高宗、岳飞、秦桧三人之间的关系十分复杂,赵构听信秦桧的谣言杀害了忠心耿耿的岳飞,令人扼腕。当谈到如何看待赵构跟岳飞、秦桧间的三角君臣关系时,丁子峻笑言,三人就像跷跷板,永远没法平衡。“赵构是支撑点,岳飞、秦桧是跷跷板的两端,总是一高一低,这也是皇帝的用人之道,什么时候这边高什么时候这边低,这就是当时的朝政,也是赵构对臣子的把控。”

  至于赵构杀害岳飞铸成千古大错,丁子峻坦言是这是基于利益均衡的考虑。“很多观众认为只要十二道金令召岳飞回来就没事,但实际上,赵构并不是想杀岳飞。真实的情况是,岳飞当时已经快打到金人的国土,赵构害怕他赢了会功高盖主,对自己有威胁,又鉴于先祖赵匡胤的前车之鉴,于是把岳飞召回来想让他告老归田。但是秦桧很不安,不断施计逼赵构杀掉岳飞,其实一年多的时间里赵构都没有同意。”丁子峻说,自己并不想为赵构洗白:“历史就是历史,但作为演员可以更深入、更立体地去表现这些角色。其实,赵构也是个有血有肉的人物,他失去了深爱的母亲和妻子,无权、无力又无奈,是一个很‘虐’的角色。”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