瞿颖《梦立方》被指言论不当 节目组力挺

2013年07月23日12:10  天天新报

  本报上周对瞿颖挑战东方卫视《梦立方》,却要用1000元公益金为受助孩子买帽子提出疑问的报道引发诸多网友关注。没想到此事进一步发酵。瞿颖在节目中与亲友团一起当着重病孩子的面,议论其病情日前更遭网友炮轰“拿孩子作秀”。对此,节目组昨天表态称,瞿颖其实是很直爽的人,她带孩子上节目是为让更多人了解到孩子的病情,节目组也尽最大努力保护了明明的隐私和健康。

  当面议论孩子病情惹质疑

  上周四22点播出的《梦立方》中,瞿颖带着自己的公益梦想来挑战节目,与她随行的还有一名特殊的小朋友明明,明明刚一出生就得了先天性视网膜瘤,为了保住生命,她不得不做手术摘去眼球,失去了视力。近来顽疾有了复发的征兆,每月的治疗费用高达上万元,所以瞿颖想通过挑战《梦立方》来为明明募集医药费。

  但瞿颖在节目中和亲友团多次当着明明的面议论其病情,引来不少网友质疑。比如自己闯过前两关后,瞿颖说希望多赢一些,因为孩子每月的医疗费很贵,每个月要一万。之后与一位亲友对话时,两人更提到,明明的病其实很重,就算治疗也未必能坚持太多的时间。对此引来认证身份为鼓楼医院医生的网友“袁医生在线”的炮轰:“带了一个癌症晚期的小孩出来,还当着孩子的面说小孩只有几个月的生命了,还说‘多赢一万元就多活一个月’。你们有什么资格掌握孩子的寿命?在一个这么小,得绝症的孩子面前说这种话你们不觉得难过吗?”

  不少网友都认同“袁医生”的话,质疑瞿颖。网友“玩玻璃球吗”也质疑瞿颖:“当着所有观众和这位四岁女孩明明的面,跟主持人程雷说出这样的话‘明明被父母抛弃,她的父母不要他了,是个弃婴’。如此刺痛孩子心灵的事实,难道就找不到一种更为委婉的表达方式?”甚至有不少网友质疑《梦立方》,认为节目组不该让一个如此重病的孩子上节目,这对他的身体更加不好,因此怀疑也是节目借明明炒作收视率。

  栏目组回应称保护好孩子

  对于网友的质疑,记者昨天联系了节目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首先否认瞿颖及节目组为了收视率作秀的说法。“我们是一个益智闯关类节目,我们之前都剪掉了很多秀故事的桥段。作为一期有明星参加的节目,我们更没有必要再加什么话题来炒作。”该负责人表示,之前其实节目组也担心,明明作为一个身患重病的孩子参加节目是否合适,但瞿颖认为,让更多观众亲眼看到明明,也就更能为明明争取到更多的爱心。而据一位现场工作人员透露,节目组在录制过程中,已经尽最大努力注意保护明明的健康,“当天我们把所有工作都准备好了,就等瞿颖和明明来参加节目。而且明明录制的时间其实不长。观众看到似乎明明陪瞿颖闯了好几关,但事实上,当天全程明明只录了10分钟左右,后期很多她的镜头都是剪辑出来的。我们觉得明明既然来了,就应该多让他出现一些,这样才能让更多人了解明明的病情。”

  至于瞿颖炒作的嫌疑,该负责人也澄清道:“瞿颖不仅在节目中很关心明明,生活中也是。在节目闯关中她好几次摔伤了,但她反而很自责,连说自己很笨,反应慢。且瞿颖也很诚实,她从没有说自己有多关心孩子,也向公众直言:其实一直是一位叫刘爽的姑娘在照顾明明。网友如果为此要质疑瞿颖,对她也是不小的伤害。”○茅中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