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龙门镖局》佟湘玉嫂子成主角

2013年07月24日09:30  新京报
  作为镖局少奶奶,袁咏仪在现场练起飞镖,坐在一边的宁财神等主创比她还紧张。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作为镖局少奶奶,袁咏仪在现场练起飞镖,坐在一边的宁财神等主创比她还紧张。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瞄准 瞄准

  新京报讯 (首席记者刘玮 实习生姚昕)大家想必都还记得《武林外传》中的佟湘玉、白展堂和郭芙蓉、吕秀才这两对儿。20年后,佟湘玉的儿子白敬祺与郭芙蓉的女儿吕青橙携手,做了龙门镖局的镖头,在当家的陆三金的引导下重振了龙门镖局的雄风。昨日,安徽卫视举行电视剧《龙门镖局》开播发布会,编剧宁财神[微博]携主演袁咏仪[微博]、李倩[微博]等亮相。被问及对播出效果的期待,宁财神答道:“我在家里办了十几场看片会,从十几岁的孩子,到我妈妈、丈母娘都挺喜欢。”该剧将于7月30日播出。

  【新剧】

  背景:在《龙门镖局》中,袁咏仪出演龙门镖局少奶奶“秋月姐”,一口港式普通话,时不时还会因为不满飙出粤语。袁咏仪说宁财神就是喜欢她的这种“港普”。

  袁咏仪:我讲得很标准的时候财神说不要,因为秋月这个角色本来就是来自广州的嘛,所以她的普通话肯定没有那么好的。除非有一些台词不能引发误会,其他财神都允许我乱讲的。

  里面的粤语是财神写的,我觉得他真的很懂广东话的结构。以前的剧本演员多少需要修正让自己讲得比较舒服,拍这个戏一句都不用改。

  【复出】

  背景:自2006年生子后,袁咏仪逐渐淡出观众视野,如今复出,她为了儿子选择接演喜剧。

  袁咏仪:有了孩子之后,养小孩才是我的主要工作。直到去年儿子上学了,我才觉得自己可以做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我觉得当了母亲以后,自己的很多作品都会让小孩子看到,拍完后我回家的心情也很好。所以演喜剧就是我的第一选择,这部戏到时也肯定会给儿子看。

(责编: sisi)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