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财神《龙门镖局》爆笑来袭

2013年07月24日13:29  天天新报

  继《武林外传》之后,宁财神再次操刀编剧的古装喜剧《龙门镖局》将于7月30日登陆安徽卫视。昨日,该剧在京推介,宁财神强调虽剧中有佟湘玉和白展堂的儿子、郭芙蓉和吕秀才的女儿,但并不是《武林外传》的续篇。7年前的《武林外传》获收视与口碑双赢,7年后再做古装喜剧,宁财神显得相当谦虚,他笑称自己既赢不了同档期的琼瑶剧《花非花雾非雾》,也拼不过“雷剧之父”于正,“我觉得每一部作品只要把目标受众伺候好了就足够了。”

  人物关系有传承

  《龙门镖局》由一起劫镖事件开始,袁咏仪饰演的镖局少奶奶盛秋月濒临破产,票号少东家陆三金借机收购了龙门镖局,在一干老员工的配合下重新开张营业,在险恶江湖中求镖局立锥之地。尽管人物关系承接了《武林外传》,但宁财神透露,《龙门镖局》绝不是前者的续集,而是在原有背景架构下展开的全新篇章,故事从七侠镇的同福客栈转移到了20年之后佟湘玉家的龙门镖局,而演员阵容也采用了全新班底。剧中不仅有无厘头风格的嬉笑怒骂、紧跟网络潮流的针砭时弊,还给剧中主要人物设定了星座。

  《武林外传》捧红了姚晨、闫妮、沙溢,也让编剧宁财神家喻户晓,时隔7年如何把准观众脉,再造奇迹?其实,宁财神也早有准备,“创作《武林外传》时我玩的是论坛和BBS,而《龙门镖局》则是一部微博时代的喜剧。7年过去了,人们对喜剧的理解方式也完全不同了,《龙门镖局》也不能仅停留在耍嘴皮子上,所以这次我尽量减少语言上的喜剧,更多是性格、情景、动作上的喜剧。《武林外传》那种风格化的东西在这个时代被大量透支,如果我再没干货,还卖风格化的东西,是不值钱的。”因为人物关系有上一部的传承,问及是否会像金庸一样,把每部作品的人物关系都串联起来,最后形成一个自成体系的江湖世界?宁财神笑称《龙门镖局》和《武林外传》确实有点像是“射雕和射雕的关系”,目前正在策划下一季的《龙门镖局》的创作。

  袁咏仪借喜剧回归

  鲜少参与内地影视剧拍摄的“靓靓”袁咏仪透露,自从生孩子以后,自己全职工作是照顾小孩,而拍戏成了兼职,直到孩子上很好的学校,她才考虑复出之事。她透露,自己性格偏男性,和与盛秋月角色很吻合,演起来十分得心应手。借喜剧回归会更适合自己的状态,“当了母亲,自己很多作品都会让小孩子看到,喜剧也可以让观众看得开心,拍完后我回家的心情也很好。所以演喜剧是我第一个选择,这部戏到时也肯定会给儿子看。 ”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武林外传》的沙溢、喻恩泰、姚晨,黄晓明、范冰冰、陆毅、佟大为、李晨等也客串了该剧,而宁财神更亲自上阵,客串出演了俞白眉这样一个一出场就挨打的倒霉角色。首次演戏,宁财神笑言给自己写了大段台词,但怎么背也背不下来,“没办法,专业的演员都有记台词的本事,而我没有,只好临时改了台词。”眼下张智霖的《冲上云霄2》正在TVB热播,谈到夫妻两人的“隔空对战”,袁咏仪自然是希望收视双赢,而宁财神也趁机发出邀请,希望张智霖可以在《龙门镖局》第二部中客串。说到刚刚喜得贵子的姚晨,宁财神透露她这次客串的是郭芙蓉的大女儿,并透露等她复出之后两人会合作女性都市系列电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