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主播《汉字听写大会》同台考汉字

2013年08月01日14: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讯(记者 师文静) “癞蛤蟆”这三个字你会写吗?根据调查只有30%的成人在听写大会上写对这三个字,这个词我们在生活中很常用,但听写错误率竟高达40%。我们的汉字书写能力下降的速度让人咂舌。2日20:30,央视科教频道将推出暑期特别节目《中国汉字听写大会》。

  《中国汉字听写大会》以“书写的文明传递、民族的未雨绸缪”为宗旨,由来自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直辖市和在内地就读的港澳台学生组成的32支代表队参赛。每支代表队有五名选手,几乎都是年龄在14岁上下的初二学生。该节目的裁判长是中国社会科学院语言所副所长刘丹青,裁判是权威度极高的语言所各部室主任专家张伯江、谭景春、程荣和孟蓬生。首届大会的主考官均为央视新闻频道著名播音员,如:章伟秋、郭志坚、李梓萌、郎永淳、文静等。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