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我也讲义气 复出是因为兴趣

2013年08月12日04:24  北国网-半岛晨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袁咏仪饰演盛秋月 袁咏仪饰演盛秋月

  正在湖北卫视热播的《龙门镖局》中,复出内地拍戏的香港女星袁咏仪[微博]饰演了一个不靠谱的败家媳妇。对于出演内地喜剧,曾经拍过周星驰式无厘头电影的袁咏仪感觉自己“接对了戏”,这种表演对她来说可谓得心应手。如今儿子已经快7岁的她再度复出拍戏,很多观众都觉得她不再是当年的“靓靓”,而袁咏仪自己也承认女人的容貌不可能不变,只要观众跟她一起长大就好。

  聊缘起:儿子大了,是时候找回自己的兴趣

  记者:这次接下《龙门镖局》是出于什么考虑?

  袁咏仪:我儿子差不多7岁了,所以我现在不用花那么多时间去对付他。他应该要学习怎么独立,而且又考到一个蛮好的学校,所以我就觉得自己可以放松一点,是时候找回兴趣了,于是跟经纪人说我可以继续拍戏了。但那时候担心很久没拍内地的戏,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习惯。

  记者:《龙门镖局》中的角色很契合你本人的性格?你本人现实是什么样的性格?

  袁咏仪:如果说购物狂,我以前是的,当了妈妈后就谨慎一点。性格也有一点像,我也是那种讲义气啊,有时候可能帮错人啊,因为很多人都说我喜欢帮人出头,但有时很不理智,都没看清到底是谁对谁错就出头了,可能会得罪人。在这个戏里秋月也是这样,做了很多麻烦事,要很多人来帮她补救。

  记者:张智霖[微博]有没有说你最吸引他的地方是什么?

  袁咏仪:他说是我的性格,他觉得非常好,我没有仔细问他。他常说人家说你老婆那么凶,说话那么直接,你觉得好吗?他就回答说:“我就喜欢她性格直率这点,如果她不是这样,那我开始就不会喜欢她了。 ”所以他也不会勉强我去改变。

  聊合作:能跟得上内地演员的节奏和笑点

  记者:在戏里广东话多吗?学到了什么好玩的词?

  袁咏仪:三分之一吧。我在这个戏还学了句“打酱油”。

  记者:这是一部喜剧,在看《龙门镖局》剧本的时候有没有觉得很好笑?笑点你能理解吗?

  袁咏仪:有的。这个对白很好玩,有时候很多人问我说普通话你能明白吗?我觉得跟普通话没有关系,也不是非要说出来才能明白。因为在拍的时候我们跟其他演员已经熟了,当角色在发抖或者怎么,我想着那个样子看剧本就会笑出来。

  记者:其他人的笑点你能跟上吗?

  袁咏仪:能的。我觉得他们对我蛮好的,也没有把我当成前辈,除了刚开工的时候,都是“靓姐你好”。到后面直接叫:袁咏仪。他们很快就接受我这个香港演员了,我觉得他们蛮照顾我的,有时候一些方言,北京说的那种,他们就会说“靓姐你不要说,我们来说”。

  记者:你能接受内地这种情景剧和香港的无厘头有很大差别吗?

  答:《龙门镖局》好像看起来是很无厘头的,其实每一集都在讲一个事情,会讲一个我们身边或者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虽然可能到后面是没结果的,但是也跟香港的不一样,我觉得这是编剧的功力。

  聊复出:希望和观众一起长大

  记者:这次复出后有什么新打算?

  袁咏仪:在工作上当然希望碰到更好的剧本,我希望每一个阶段都有不一样的代表作。也不能说是复出,我一直有工作的,只是现在真的开始拍戏了。我没有想以后要怎样,每年拍一两部戏吧,前提是不影响我小孩的生活。

  记者:现在关于女明星复出,很多影迷会很期待,那也有人说复出后会担心幻灭之前美好的形象?你怎么看?

  袁咏仪:我觉得我没有一定的形象,我是一个喜剧可以演,悲剧也可以演的演员。什么玉女啊,性格演员,都很难放到我身上定位。至少没人说我是个美女。很多人可能都说我是个喜剧演员,我觉得这个很重要。比如人家说我看什么什么的时候觉得你很可怜,这也是个定位。所以我没有说要给自己一个形象,也不想做什么去破坏它。

  记者:状态啊,或者年龄的一些问题,会不会担心自己现在出来跟以前影响不一样?

    袁咏仪:当然我希望出来是最好的状态,但很难说,当你当了母亲,到了某个年龄,样子和体形上有变化,这个是没办法追回以前的,我觉得有个美好回忆就很好了,应该接受我现在的情况,我希望观众是陪我一起长大的,不是停在一个时间里。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